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倾盖如故 试驾全新上汽斯柯达明锐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2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五月的厦门,艳阳似火,不禁让我想起与自己那台斯柯达的相遇,也是在这样一个令人略感不适的天气,同样,激动的心情也如此相似。烈日下这台橙色的全新上汽斯柯达明锐PRO,丝毫不像我一样略显疲态,而是充满激情等待它的下一个驾驭者。它与我所认知的斯柯达已截然不同,但短暂的接触后,之末细节透露出的那份肆意与精致,让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白头如新,倾盖如故”这句话。

  外观:融入vRS元素,更年轻化

  上汽斯柯达明锐PRO虽然在名字后面加上了“PRO”后缀来强调自己的升级,但其实它就是海外的全新一代明锐。它在中国上市的时间相较海外迟了一年左右,而这也正是上汽斯柯达为其筹划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改进方案所预留的时间。

  本土化调整方向除了常见的加长轴距之外,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外观设计方案。全新明锐PRO融入了海外明锐vRS性能版车型的外观套件,从而焕发出国内斯柯达品牌车型从未拥有过的性能风,搭配全新能量橙和星云蓝两个鲜艳的车身涂装,年轻化的未来战略一览无余。

  细节方面,一贯稳重的斯柯达也并没有彻底“放飞自我”,依然有着很浓郁的斯柯达家族式设计风格。比如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水晶切割的线条以及全新样式的前/后灯组,均很有辨识度。

  而与海外明锐vRS相比,明锐PRO的外观套件虽然整体拷贝了前者,但在前进气格栅、前进气坝以及后底部扩散器处仍有所区别,增加了大量镀铬材质装饰,视觉效果更加华丽,使其在豪华和性能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而并没有移植的车尾扰流板和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明锐PRO对性能的追求也并非那么极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