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倾盖如故 试驾全新上汽斯柯达明锐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2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力:动力充沛,舒适性有所提升

  上汽斯柯达明锐PRO所搭载的动力系统,依然是熟悉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虽然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的账面参数并不算亮眼,但实际体验过的人都知道其动力储备相当充足,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中后段发力,都有着非常强劲的表现。

  从斯柯达明锐的历史来看,上一代车型是上汽大众集团首款采用MQB平台的紧凑型车,而此次的明锐PRO,仍然是上汽大众集团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紧凑型车。可见明锐PRO在斯柯达,乃至上汽大众集团中的重要性。而MQB Evo平台的升级,除了通讯信号等数字化提升之外,还为明锐PRO全系标配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没有了非独立的扭力梁后桥,明锐PRO终于补齐了短板,而它实际的体验如何呢?

  后桥更换为独立悬架,在硬件结构方面更利于乘坐舒适性的提升,尤其是扭力梁悬架无法解决的横摆问题,在明锐PRO上得到了有效缓解。同时,在面对路面的细碎颠簸时,悬架过滤快速且高效,而面对像减速带这样的大幅度坑坎时,依旧是车速越快,车内的震动幅度越小,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德味”浓郁。

  而在车内静谧性方面,恰巧前不久我刚刚试驾过全新一代奥迪A3L,与同样出自MQB Evo平台的斯柯达明锐PRO相比,路噪方面的控制显然是奥迪A3L更出色一些。明锐PRO驶过不同材质路面时的路噪差异很大,尤其是在颗粒较为粗糙的沥青路面行驶时噪音比较明显。当然,奥迪A3L与明锐PRO的定位有着明显差距,如果将后者与同级别车相比,其实表现也不算差,同时发动机噪音和风噪控制的非常出色,几乎察觉不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