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显硬汉本色 试驾2020款路虎卫士11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30 07:10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动力:加速迅猛 驾驶感舒适

  动力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搭载了“英杰力”系列3.0T V6双涡轮增压(机械电子涡轮+废气涡轮)发动机,该动力系统与揽胜运动版同源。同时48V轻混系统不仅可以让车辆起步更加平顺,还可以驱动电子涡轮,进一步增加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扭矩。在参数上,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最大扭矩为55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基于D7x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也是捷豹路虎基于D7全铝车身平台全新开发的越野平台,车身形式上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80%的车身都采用了6000系铝材打造,核心受力部件均采用了热成型钢。可以说,整个车身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也达到了轻量化目的。

  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带动整台车辆非常轻松,动力储备相当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公路驾驶以及越野路段驾驶。同时6缸发动机的平顺性也非常值得肯定。此外,48V轻混的加入也让它在低速状态下的扭矩输出更为出色,起步更加轻快一些。

  行驶过程中猛踩油门时,动力也会绵绵不绝的输出,但由于较为沉重的车身,整体推背感并不明显。至于变速箱的表现,日常换挡逻辑很好,但是细细体验发现,中低速略有一些拖拽现象,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日常驾驶。

  至于NVH的表现,小编对这种硬派SUV一直不抱有任何希望,但是在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上,它依旧给了我全新的认知。在100km/h以下时,该车除了AT胎的胎噪外,车内的静音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发动机噪音隔绝的也很到位。但当时速超过100km/h以上后,该车在A柱后视镜处的风噪略微明显。

  制动表现对于这么个大家伙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刹车踏板的脚感以及刹车力度释放的都很线性,但由于较重的车身以及较长的悬架行程,当全力刹车时,该车尾部有明显上翘。该车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虚位并不多,整体操控感也略微偏向城市SUV,并不像传统硬派SUV那样沉重。另外,全新一代路虎卫士的底盘质感也很出色,比小编此前试驾过的揽胜以及发现都要舒服,无论是转向还是并线,整体感受都很紧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