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显硬汉本色 试驾2020款路虎卫士11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30 07:10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1948年,路虎Series I正式诞生,凭借出色的全地形能力让自身一炮而红,在后续的车型中,路虎不仅给它取名为“卫士”,并将复古的外观沿用至2016年。在主打运动、时尚大潮的今天,老款车型显然有些格格不入,最终在2016年11月老款路虎卫士宣布停产。经过将近4年的研发和重新设计,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正式与我们见面,相比此前车型而言,它采用了更加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打造而来,在传承硬汉本色的基础上,通过诸多时尚元素的运用,再次成为众多消费者眼中的“意中人”。

  外观:向经典致敬

  外观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采用了经典的方正造型,同时在各部位过渡之处还采用了圆角设计,在彰显硬朗气息的同时,还在细节之处显示出应有的时尚气息。前脸细节上,在当下“大嘴”中网流行趋势下,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则反其道而行,将小型化进气格栅打磨得很有棱角,并还加入诸多几何元素,给人以敦实厚重的印象。

  新车侧面遵循了黄金比例,城堡式车身以及简洁的线条让它充满力量感。此外,全新一代路虎卫士车顶还装配了侧窗,其官方称之为“阿尔卑斯山阳光侧窗”,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全新一代路虎卫士的C柱设计也非常有意思,一块方正且与车身同色饰板内部还加入了品牌LOGO,而这也是在向老款车型致敬。

  车辆尾部较为简洁,且整体依旧是垂直样式的设计,这样的好处就是让后悬挂变得更短,增大自身的离去角。此外新车尾灯设计也更加小巧,把更多的尾部面积留给了车身,使自身看上去更加健壮。外挂式备胎依旧没有缺席,且侧开门的设计也得以保留。

  在细节方面,卫士经典的圆形大灯得以保留,同时整个灯组还采用了内凹设计,可在户外穿越时保护灯组。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散热口被安置在了保险杠底部,且在外部还配有硕大的银色饰板,增加了前脸力量感。该车原本的进气口装配在了翼子板处,令自身涉水深度达到了900毫米,试驾车型在左侧A柱还增加了涉水喉,在涉水时可进一步增加涉水深度。为了保证在涉水时各车载电器可正常使用,该车在水位线以下的电器设备都进行了防水保护。有趣的是,玻璃水喷水嘴集成在了雨刷器上,在户外穿越时不易被飞溅的泥沙堵住。

  车辆尾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方形LED尾灯点亮后很有识别度。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搭载了固特异ALL-TERRAIN ADVENTURE全地形轮胎,可以很好的兼顾越野与城市路面,完全满足日常使用。另外,全新一代路虎卫士还拥有38度的接近角、40度的离去角以及28度的纵向通过角,空气悬架也可将车辆最大离地间隙升高至291mm,令自身有着绝佳的通过性。值得一提的是,车身右后部还配备了小的储物箱,其内部可承受最大17kg的重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储物箱内部最好不要放置易碎以及贵重物品。

  内饰:豪华中彰显硬派气息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简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贯穿式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真皮面料包裹,搭配点缀在前操控台上的木纹装饰,彰显豪华气息。此外,中控台还运用了一体化镁合金横梁,极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身结构强度,同时与裸露在外的螺丝钉搭配起来,使得野性与豪华完美融合在了一起。

  方向盘采用了铝合金切割而成,同时在表面还喷涂了纳米粉末,与方向盘外部的真皮材质搭配起来很有工业气息。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可提供车辆状态、行车电脑、导航、多媒体等多种信息。

  10英寸镂空中控屏显示同样细腻,内部融合了最新的InControl OS 2.0系统,这是该系统首次在捷豹路虎品牌旗下车型中使用。整个系统触控反应较为流畅,且融合了车辆大部分功能。这套系统在硬件层面上采用了14纳米工艺的骁龙820a系列处理器,并集成了x121te解调器,可实现600mbps下行速度和150mbps上行速度,因此该系统有着较强的运算能力,且整体触控反应也较为灵敏。

  在功能方面,其搭载的语音识别功能可对多媒体、导航以及电话进行调节。此外,它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在有网络的前提下,该系统还支持导航、地图更新、信息娱乐以及SOTA在线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路虎卫士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eva 2.0新车身电子架构,通过SOTA在线升级功能,可对车辆的制动、底盘以及发动机等多个核心电子模块进行升级。此外,当有软件需要更新时,系统会推送给车辆并在后台下载。下载完毕后,系统还会提醒驾驶员进行更新。

  该车采用了三区恒温空调系统,通过操控台上的两个硕大圆盘旋钮就可进行操控,同时在中控屏内也可对车内空调系统进行操作。除此之外,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内部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以及负离子发生器,保障车内空气质量。

  在小编的印象中,路虎卫士似乎就没有与舒适性沾过边,但在体验过全新一代卫士后,瞬间改变了脑海中的固有认知。前排座椅乘坐非常柔软,支撑性和包裹性均值得肯定。前排座椅还支持12向电动调节,座椅可调节范围较大,并且还支持加热、通风功能,舒适度毋庸置疑。此外,新车还加入了方向盘加热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全景天窗以及“阿尔卑斯之光”侧窗为车内增加了采光效果。对于这个侧窗,完全不必担心安全问题,路虎给全新一代卫士车顶中部加入了高强度钢梁,以保证车顶的车身刚性。此外,流媒体后视镜显示也很清晰,照射范围广泛,有效避免了后方盲区。HUD平视系统也可提供挡位信息、越野状态等。

  动力:加速迅猛 驾驶感舒适

  动力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搭载了“英杰力”系列3.0T V6双涡轮增压(机械电子涡轮+废气涡轮)发动机,该动力系统与揽胜运动版同源。同时48V轻混系统不仅可以让车辆起步更加平顺,还可以驱动电子涡轮,进一步增加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扭矩。在参数上,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最大扭矩为55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基于D7x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也是捷豹路虎基于D7全铝车身平台全新开发的越野平台,车身形式上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80%的车身都采用了6000系铝材打造,核心受力部件均采用了热成型钢。可以说,整个车身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也达到了轻量化目的。

  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带动整台车辆非常轻松,动力储备相当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公路驾驶以及越野路段驾驶。同时6缸发动机的平顺性也非常值得肯定。此外,48V轻混的加入也让它在低速状态下的扭矩输出更为出色,起步更加轻快一些。

  行驶过程中猛踩油门时,动力也会绵绵不绝的输出,但由于较为沉重的车身,整体推背感并不明显。至于变速箱的表现,日常换挡逻辑很好,但是细细体验发现,中低速略有一些拖拽现象,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日常驾驶。

  至于NVH的表现,小编对这种硬派SUV一直不抱有任何希望,但是在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上,它依旧给了我全新的认知。在100km/h以下时,该车除了AT胎的胎噪外,车内的静音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发动机噪音隔绝的也很到位。但当时速超过100km/h以上后,该车在A柱后视镜处的风噪略微明显。

  制动表现对于这么个大家伙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刹车踏板的脚感以及刹车力度释放的都很线性,但由于较重的车身以及较长的悬架行程,当全力刹车时,该车尾部有明显上翘。该车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虚位并不多,整体操控感也略微偏向城市SUV,并不像传统硬派SUV那样沉重。另外,全新一代路虎卫士的底盘质感也很出色,比小编此前试驾过的揽胜以及发现都要舒服,无论是转向还是并线,整体感受都很紧实。

  悬架方面路虎卫士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时还配有空气悬架系统,空气悬架行程为185mm,在涉水模式时悬架可在基础高度上进一步抬升145mm,而在舒适模式下,该车可在基础高度上下降40mm。此外,悬架系统中的自适应阻尼也可实现每秒高达500次的车身运动检测,可根据路况调整阻尼效果。在行驶时,悬架系统对路面细小的震动可有效过滤。而在经过较大的减速带以及坑洼路段时,悬架还可给车辆强有力的支撑,尽可能化解路面给车辆的冲击。

  全新一代卫士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还配备了低速四驱挡位,挂入低速四驱后,可将扭矩放大2.93倍,与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以及出色的电子限滑系统搭配起来,可征服绝大部分越野路面。另外,该车全景摄像头也派上了用场,在穿越时驾驶员可通过中控屏观察车辆前方情况,同时屏幕上的参考线也可对车辆的走向进行预判。

  该车还配备了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且提供草地、碎石、沙地、雪地等在内的8种地形选择,同时系统会自动调整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ESP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频率。实际体验时,当一侧轮胎出现打滑时,系统会迅速侦测并加以制动力,将动力传递到有动力的车轮上,即便是在一个车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它也能轻松脱困。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的悬架行程也很长,搭配出色的接近角,车辆在攀爬角度较大的岩石路面时,避免磕碰到前后保险杠。得益于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在攀爬较大坡度的路面时,表现的也很轻松,如果上坡途中出现交叉轴时,只要驾驶员稳住油门,时刻保持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通过交叉轴并不是难事。在通过交叉轴时,小编在车内感受到些许晃动后,车辆后部感觉像有人推了一把似的,车辆被向前推了出去。

  该车的中/后差速锁锁止功能也可以在屏幕上进行操作,相比传统硬派SUV的挡杆以及按键来说,操作更加便利。当挂入低速四驱(扭矩放大2.93倍)、锁止中央差速锁后,前后桥实现了50:50的动力分配,踩下油门后,动力输出更为猛烈,给了驾驶员十足的推背感。当锁止后差速锁时,整个四驱系统形成刚性连接,当后车轮出现一定转速差时,差速锁会迅速将打滑车轮锁止,帮助车辆脱困。但需要说明的是,低速四驱仅可在非铺装路面使用。

  空间:表现优秀 满足日常使用

  在空间表现上,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空间表现很宽裕。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以上的余量。前门板空间十分宽裕,在放入500毫升水瓶后,后部空间还有较大余量。贯穿式中控台也可当作一个空间巨大的储物槽,底部内凹式设计也可防止物品跌落。前排杯架具有较大纵深,内部的限位器也可对水瓶和水杯有效固定。在杯架前方和后方还分别配有储物格和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也值得肯定。另外,中央扶手箱内还配有车载冰箱。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和腿部的空间均达到了两拳以上,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但是在储物空间上,后排要略逊于前排。后排门板放入一瓶水后,已经没有剩余空间。后排杯架内部依旧配有限位器,可对水瓶和水杯有效固定。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袋内部也有较大空间,可放置多本书籍杂志等物品。

  后尾门依旧是经典的侧开门设计且配有电吸门功能,实用性表现出色。在后备箱容积方面,该车在常态下的容积为857L,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1946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与后备箱形成近乎纯平状态。在尾门内部还配有较深的储物槽,可放入各种随车工具。此外,220V电源接口以及空气悬架升降按键也装配在后备箱内部。

  安全:应有尽有

  在安全配置方面,例如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有所配备。在实际体验中,360度全地形底盘透视显示也很清晰,驾驶员可通过屏幕全方位掌握车辆。另外,该车底部还配有超声雷达,在涉水时可感知水位高度,并报告给驾驶员。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它可以跟随前车起步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当前车刹车时,系统也会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刹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