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显硬汉本色 试驾2020款路虎卫士11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30 07:10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悬架方面路虎卫士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时还配有空气悬架系统,空气悬架行程为185mm,在涉水模式时悬架可在基础高度上进一步抬升145mm,而在舒适模式下,该车可在基础高度上下降40mm。此外,悬架系统中的自适应阻尼也可实现每秒高达500次的车身运动检测,可根据路况调整阻尼效果。在行驶时,悬架系统对路面细小的震动可有效过滤。而在经过较大的减速带以及坑洼路段时,悬架还可给车辆强有力的支撑,尽可能化解路面给车辆的冲击。

  全新一代卫士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还配备了低速四驱挡位,挂入低速四驱后,可将扭矩放大2.93倍,与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以及出色的电子限滑系统搭配起来,可征服绝大部分越野路面。另外,该车全景摄像头也派上了用场,在穿越时驾驶员可通过中控屏观察车辆前方情况,同时屏幕上的参考线也可对车辆的走向进行预判。

  该车还配备了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且提供草地、碎石、沙地、雪地等在内的8种地形选择,同时系统会自动调整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ESP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频率。实际体验时,当一侧轮胎出现打滑时,系统会迅速侦测并加以制动力,将动力传递到有动力的车轮上,即便是在一个车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它也能轻松脱困。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的悬架行程也很长,搭配出色的接近角,车辆在攀爬角度较大的岩石路面时,避免磕碰到前后保险杠。得益于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在攀爬较大坡度的路面时,表现的也很轻松,如果上坡途中出现交叉轴时,只要驾驶员稳住油门,时刻保持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通过交叉轴并不是难事。在通过交叉轴时,小编在车内感受到些许晃动后,车辆后部感觉像有人推了一把似的,车辆被向前推了出去。

  该车的中/后差速锁锁止功能也可以在屏幕上进行操作,相比传统硬派SUV的挡杆以及按键来说,操作更加便利。当挂入低速四驱(扭矩放大2.93倍)、锁止中央差速锁后,前后桥实现了50:50的动力分配,踩下油门后,动力输出更为猛烈,给了驾驶员十足的推背感。当锁止后差速锁时,整个四驱系统形成刚性连接,当后车轮出现一定转速差时,差速锁会迅速将打滑车轮锁止,帮助车辆脱困。但需要说明的是,低速四驱仅可在非铺装路面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