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豪华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五、泊车辅助配置对比


  雷达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前、后雷达,不过在段落划分上有所区别,其中奥迪Q7前后均为四段,林肯飞行家采用前三后四的分段形式,而凯迪拉克XT6前雷达只有两段。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测试成绩方面,三款车型也存在一定差距,凯迪拉克XT6后雷达的探测距离明显较大,最远探测距离可达210cm,奥迪Q7和林肯飞行家的表现相对接近,且林肯飞行家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25cm,符合大多数人群的使用习惯。前雷达部分,三款车型由于段落划分不同,最终成绩也相差较大,奥迪Q7四段距离掌握比较适中,凯迪拉克XT6只有两段且距离相对较近,需要驾驶者控制车速,而林肯飞行家三段距离控制比较合理,持续蜂鸣阶段距离为25cm,符合日常使用习惯。

  倒车影像部分,三款车型均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画面显示非常清晰,并没有镜头畸变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7和凯迪拉克XT6还支持多角度显示以及3D模拟显示功能,并且车身两侧还配备了盲区镜头,可以实时观察车轮位置以及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而林肯飞行家虽然功能比较单一,但前后摄像头均支持广角拍摄,可以有效减少驾驶员的视线盲区。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奥迪Q7的转弯半径为4.95m,凯迪拉克XT6转弯半径为5.35m,林肯飞行家的转弯半径为5m。从数据上看,奥迪Q7和林肯飞行家表现更加接近,常规道路完成掉头动作较为轻松,而凯迪拉克XT6成绩稍稍落后,但考虑到其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中大型SUV的定位,这样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

  总结:

  本次选取的三款豪华中大型SUV分别来自德系和美系阵营,从实用性表现来看,三款车基本沿袭了各自阵营的优良传统。来自美系的两款车型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在座椅配置和储物空间方面占据明显优势,后排配备了独立的座椅和头枕,且车内储物空间十分丰富,提供了丰富的USB接口,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性和充电需求。对比之下,来自德系的奥迪Q7则在空间实用性以及安全性方面表现出色,中央扶手箱支持上下和前后调节,对驾驶员手肘提供充分的支撑,同时车外视野以及雷达配置也达到了同级别中上游水平。总体而言,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均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使用场景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