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豪华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在USB接口方面,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前后排共配备了6个USB接口,且均提供了Type-C接口,满足不同使用需求。相比之下,奥迪Q7仅在前排提供了2个USB接口,对于后排乘客友好度欠佳。

  布局方面,凯迪拉克XT6考虑的更加周全,每排均设计了两个USB接口,并且第三排USB接口设计在座椅两侧,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而林肯飞行家后排USB接口分别位于第二排操作台下方以及后扶手箱内,更方便第二排乘客使用。奥迪Q7的2个USB接口位于前排中央扶手箱内,后排乘客使用起来会比较麻烦。充电效率方面,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的表现比较接近,USB接口的最大电压与电流分别达到了5.03V 1.66A和5.06V 1.56A,而奥迪Q7的USB接口最大电压与电流为5V 1A,充电效率一般。

  车载电源方面,奥迪Q7全车共计提供了三个12V电源,分别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和后备箱内。凯迪拉克XT6提供了两个12V电源,分别位于中控台下方和后备箱内。林肯飞行家同样提供了两个12V电源,分别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和后备箱内。

  2.车载导航


  奥迪Q7配备的MMI系统自带原厂导航功能,界面清爽简洁,屏幕支持连续输入,识别率非常高。常规的地址联想、道路设置以及多路线规划均有支持,此外还可以默认选择路径偏好,例如最快、最经济以及最短,路线选择支持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

  凯迪拉克XT6由于测试车缺少导航SD卡,无法对其搭载的内置导航功能进行体验,因此只能通过Apple CarPlay连接手机导航系统。整个连接过程比较流畅,没有出现卡顿现象,且连接成功后点击第三方APP进入导航界面也十分顺畅,使用体验不错。

  林肯飞行家配备了百度导航系统,进入导航后点击屏幕左上角的“输入目的地”选项,便可输入自己想去的地址。导航系统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无论那种输入方式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

  三款车型仪表盘均能映射导航信息,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的显示区域位于仪表盘中央,且仅支持路径信息显示,而奥迪Q7则支持全屏显示导航地图,如果需要显示更多行车信息,还可以将地图调整为时速表内的小屏显示。相比之下,奥迪Q7的显示更为清晰直观,使用感受也更好。此外,三款车型均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也均能显示简单的导航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