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豪华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能令人满意。储物格数量较多,而且位置以及尺寸也比较合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奥迪Q7全车共有12个储物空间,虽然整体数量不多,不过每个储物空间的实用性都较强。门板储物格内部进行了空间划分,前排杯架带有限位器,贯通式设计也可以用于储物,中央扶手箱内带有无线充电板,并且配备了植绒材质,可以到静音和防滑的双重效果。前排座椅背面的网兜储物能力非常出色。

  凯迪拉克XT6全车储物空间共计16个,前后排分别为9个和7个,第三排仅提供两个杯架和两个USB Type-C接口。每个储物格的空间都非常充裕,实用性表现比较到位。三排座椅各设计了两个杯架,后排杯架位于中央扶手箱后部,采用储物格集成抽屉式设计。不过遗憾的是全车杯架均未配备限位器,无法更好地固定水杯。

  林肯飞行家全车提供了17个储物空间,前排配备了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且深度不错,对水杯能起到有效的固定作用。杯架前方还设计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存放钥匙等小件物品。杯架左侧还有一个较深的储物格,内部集成了无线充电板。中控台下方还配有贯穿式储物格,内部空间较大,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也较为可观。第二排独立杯架深度同样可观,杯架后方还配有两个大小不一的储物格,第二排中央扶手箱侧面还设计了隐藏式储物格,内部可以放入手机、钥匙等零散物品。

  后备箱空间对比


  对于三款车型的后备箱实际载物能力,我们进行了测量。奥迪Q7后备箱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27cm,开口长度为100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5cm,后备箱进深为102cm(五座状态)。凯迪拉克XT6后备箱开口宽度为115cm,开口长度94cm,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6cm,四座状态下后备箱进深长度为113cm,六座状态下后备箱进深长度则为41cm。林肯飞行家后备箱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24cm,开口长度为96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5cm,第三排座椅立起情况下后备箱进深为55cm,放倒为124cm。对比而言,奥迪Q7在后备箱开口宽度和开口长度上更占优势,方便搬运一些体积较大的物品,而林肯飞行家在后备箱进深方面表现更好,可以存放尺寸较长的物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