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奥迪A6 Avant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29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10.1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MMI智能网联系统,该屏幕触控时可以提供震动反馈,可有效防止前排人员误操作的情况。此外,系统界面显示较为简洁,可提供信息娱乐、电话、导航、车内氛围灯、语音交互等功能。与此同时,它还可以与下方的8.6英寸液晶屏幕进行联动,上部屏幕负责显示导航路径,下方屏幕可进行目的地输入。

  对于日常使用频次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在中控屏主界面左上方便可看到收音机图标,点击后就可进入到主界面。该收音机界面占满了整个中控屏且台标也整齐的排列在列表中,想收听某个频道直接点击即可。在收藏节目时,点击当前频道右上角的五角星即可。

  手动搜索频道时,首先点击收音机界面左上角的媒体源,进入后点击搜索选项便可进入收音机手动搜索界面,搜索时我们直接在显示屏上输入相应的调频即可。

  奥迪A6 Avant全车仅配备了两个USB接口,且均位于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无法顾及后排乘客使用,实用性表现欠佳。此外,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左侧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02V、 1.27A,右侧为5V、1.24A,在为移动设备充电时均能保持较高的效率。

  操作导航系统可点击主屏幕上的“导航”图标直接进入,同时还可点击屏幕右侧的快捷键以及语音激活进入。导航主界面设计简洁、清晰,屏幕左上方还带有醒目的搜索选项框,点击进入后可直接显示历史目的地以及兴趣点分类,免去了常见的历史搜索选项。

  导航系统支持手写、拼音以及语音输入三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宽大且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但是在使用语音输入时,系统反应略微迟缓,且还会出现不能识别的现象。

  导航时系统还会分别提供最快路径、最经济路径以及最短路径供可选。我们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当行驶路线发生错误时,导航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此外,奥迪A6 Avant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以及仪表盘全屏显示导航地图的功能,减少了驾驶员低头看中控屏幕的频率,从而提升行车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