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奥迪A6 Avant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29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在欧洲,旅行车是每个家庭购车时的首选车型,但是在国内愿意为它买单的消费者其实并不多,很多国人认为旅行车定位模糊,既不像两厢车也不像三厢车。直到奥迪 A6 Allroad等豪华品牌旅行车进入到国内后,凭借优于轿车的通过性以及宽敞的空间,旅行车才逐渐改变了国人的看法。而本次来到编辑部的是奥迪推出的最新款旅行车—A6 Avant,它虽然没有“大哥”A6 Allroad矫健的身形,但其余方面表现与A6 Allroad则相差无几,那么它的日常表现到底如何?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我们将为您解答。

  测试车辆:2021款先锋派 45 TFSI 臻选动感型

  指导价格:47.9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奥迪A6 Avant全系四个车门均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当驾驶员接近车辆时直接拉开车门即可,整体反应较为灵敏。此外,该车手动钥匙口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保证了全车的美观性。奥迪A6 Avant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一键启动按键位于挡杆前方,按下时具有较强的阻尼感。按下后,车内还会有悦耳的音乐,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气息。

  奥迪A6 Avant的外后视镜采用了旋钮调节,旋钮按键位于门板扶手最前端,调节后视镜时,只需将旋钮向左或右转动到相应位置,随后拨动拨杆便可调节。测试时,旋钮整体没有松垮的感觉,阻尼感适中。另外,该车后视镜还支持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加热以及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

  发动机舱盖的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拉手很容易找到,开启发动机舱盖需要先拉起拉手,随后下车拨动引擎盖板下方开关上掀即可,抬起力度较为轻盈且操作便利。发动机舱盖由双液压杆支撑,稳定性更好,具有较高的安全系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