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甘平庸的三好学生 试驾上汽荣威i6 MA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性能表现拿得出手

  动力方面,荣威i6 MAX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参数比较亮眼,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s,而实际表现主观感觉也基本符合预期。

  这台1.5T发动机在荣威旗下的多款车型上都有使用,动力输出绝对够用,油门轻快线性,城市路况下常规的起步和加速感觉都十分轻松。发动机在2000rpm左右就能迸发出不错的动力,涡轮迟滞情况几乎感觉不到,低扭表现令人满意。

  双离合变速箱本身的存在感并不高,低速蠕行时虽然还是有些“肉”,但影响很小。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合理,同时换挡速度也比较快,基本不太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根据官方介绍,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三腔独立润滑结构设计,传动效率达到97%。

  虽然只是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120km/h以内的速度区间,动力基本上都还是踩多少有多少,加速感受也十分畅快。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比较积极,只是在高转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有些过于明显。不过,得益于新车前后排均使用了双层玻璃,因此这台荣威i6 MAX对于风噪和胎噪的隔绝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即便高速巡航也能保证车内的静谧性,显得很有高级感。

  油门踏板轻盈线性,刹车踏板的脚感同样如此。初段比较绵软,适合拥堵跟车时脚搭在刹车踏板上,不会特别“神经质”。中后段踏板的力度反馈开始线性加强,制动力释放也比较不错,能够给驾驶员很强的自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