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紧凑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美娜

  紧凑型车市场一直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究其原因无外乎紧凑型车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并且空间表现不错,满足日常家用代步所需。此外,虽然这一细分领域一直被合资品牌霸占,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综合实力愈发强劲,产品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甚至令不少合资车感到汗颜。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自主紧凑型车,它们在日常实用性方面均表现不错,一定程度上也助其销量增长。今天我们便将荣威i6 MAX、长安逸动PLUS以及吉利帝豪GL这三款车型聚集到一起,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荣威i6 MAX后排配备了两个头枕,并支持上下调节,但中间头枕有所缺失。而长安逸动PLUS和吉利帝豪GL则配备了三个头枕,同样支持上下调节,从日常使用角度来看,显然长安逸动PLUS和吉利帝豪GL更为实用。此外,三款车型头枕内部填充物都较为柔软,乘客头部枕靠在上面比较舒适。

  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均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调节,其中,荣威i6 MAX和长安逸动PLUS中央扶手位置相对靠前,驾驶者正常驾驶时可将手肘搭在上方,而吉利帝豪GL由于扶手靠后,并不能起到承托作用。此外,三款车型中央扶手均采用皮质包裹,不过论舒适性方面,荣威i6 MAX和帝豪GL表现相对较好。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其中,吉利帝豪GL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范围最大,达到25cm;荣威i6 MAX和长安逸动PLUS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范围非常接近,仅有0.5cm的差距。此外,吉利帝豪GL的方向盘可调节角度同样最为宽泛,达到8.9°,而长安逸动PLUS角度调节最小,为4.7°。综合对比来看,吉利帝豪GL主驾驶座椅和方向盘调节方面表现最为均衡,能够满足不同体型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