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未来不止一种可能 试驾雷克萨斯UX 300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15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雷克萨斯UX 300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驱动电机,布置于前轴,匹配电动车单速固定齿比变速箱。锂电池容量为54.35kWh,工信部续航里程400km。这样的配置参数看上去表现平平,毕竟如今的电动车续航里程已经开始突破600km,虽然400km的成绩不算丢人,但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也确实不算富裕。动力配置方面总体来看并无太多亮点,基本符合目前行业的主流水平。

  电池组享受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官方给出的慢充时长为6.5小时,快充从0至75%只需不到一小时。实测来看,将电池从15%充至76%,快充模式下共耗时41分钟,这个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回血”速度很快。

  如今,很多电动车都已不再过分追求暴力的加速,而是倾向了平顺舒缓的调校风格,雷克萨斯UX 300e就是这样。轻踩加速踏板,由于电动机的工作特性,因此动力响应速度非常快,车辆后续的加速过程也不会太过激进,主观感觉非常舒适。持续深踩加速踏板,电机的动力表现也完全能够令人满意,在120km/h时速内,基本不会有任何疲软的情况,动力随踩随有,响应迅速但不激进的加速感受无疑也是十分友好。运动模式下,电动机的输出会变得十分激进,轻踩加速踏板就能收获不错的加速感受。官方公布的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5s,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雷克萨斯UX 300e的方向盘后侧配备有“换挡拨片”,不过它并不能进行换挡动作,而是用于调节动能回收的强度。动能回收系统共有三档强度可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辅助刹车的作用。刹车踏板脚感一般,回馈力度不真实,制动力释放也不够线性,最大的问题在于初段调校过于灵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