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雷克萨斯UX300e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1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20款 雷克萨斯UX300e 纯·享版

  综合得分:366分

  如今,各汽车厂家的电气化战略已经逐步落地,豪华品牌中的三大传统豪强BBA均已在市场中布局了纯电动车型。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霸主之一的雷克萨斯而言,虽然在油电混合车型上独具优势,但在纯电动车型领域仍是个空白。随着各国排放法规日益严苛,推出纯电动车型已成为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雷克萨斯也无奈选择妥协,将目标瞄准目前仍是蓝海的纯电动紧凑型SUV市场,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UX300e。

  作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从其命名我们不难看出它与雷克萨斯UX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可以看出雷克萨斯在推出纯电动车型这件事上的谨慎。雷克萨斯UX300e不仅沿用了燃油版充满活力的外观,同时丰富的配置以及全面的驾驶辅助安全系统也符合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准。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雷克萨斯UX的投诉仅为2宗,那么雷克萨斯UX300e综合品质是否同样过硬?能否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雷克萨斯UX300e。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2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0款雷克萨斯UX300e仅在右后翼子板与后备箱连接处缝隙数据数值较大,最大处达到了8.5mm,且与左侧相同位置差值达到了4mm。而其余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相差不大,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全车最小的接缝数值位于右前车门与翼子板处,数值仅为3mm。此外,我们还发现车辆接缝处均采用了密封条处理,这也对车内的静音效果起到了较大帮助,总的来看,2020款雷克萨斯UX300e全车各个关键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较好,但个别点位数值差距较大,不排除是测试车辆的个体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