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驭享混动自由 试驾2019款宝马i8 Roadste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9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驭享混动

  这台车最大争议就在于采用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普遍人所认知的超跑均采用大马力发动机,不说V12,也得是V8发动机,三缸?开国际玩笑。

  但当你真正开过之后,草率了,真的草率了。这台1.5T三缸发动机被压榨出231马力、320牛·米的动力,再搭配上位于前轴的131马力、250牛·米的电动机,0-100km/h加速4.4秒。虽然这个成绩在同级别仅仅是中等成绩,但谁又会拿它成天比加速?市区内足以完胜大部分车。

  变速箱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与电机匹配的是双速自动变速箱,主要用于四驱下的扭矩调节。

  宝马i8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 PRO、COMFORT、SPORT以及eDrive纯电模式,每种模式下的动态表现都有着明显差异。按下一键启动后,车辆会默认为舒适模式,并且没有深踩油门的情况下,驱动车辆主要靠电机,所以类似于轰隆隆的排气声浪你恐怕是听不到了。

  在舒适模式下,电机在起步时起到了显著作用,而当你深踩油门时,发动机介入的毫无违和感,并且提速相当明显,此时才是超跑应有的表现。而当切换至ECO PRO模式下,油门响应、换挡逻辑都会更加慵懒一些,购买这种类型车的人,恐怕很小很小几率会用到这个模式。

  然而,上述的表现还远远未达到我对它的预期,怒拨换挡杆,切换至Sport模式。最直接感受的便是声浪补偿系统,类似于V8嗡隆嗡隆低沉的声音传到你的耳朵。其次仪表盘背景全部变为红色,试图诱导你疯狂踩下油门踏板。

  此时的发动机火力全开,电机也全力配合,深踩油门踏板,i8并不会使劲地将你按在座椅上,反而是既给你畅快淋漓的加速快感,又能让你的身体从容的适应加速感受,可以说找到了速度与舒适的平衡点。

  eDrive模式可以让这台暴躁的猛兽回归平静,没有了高亢的声浪,在出入小区想必绝对不会招来业主们的投诉。电动行驶质感与绝大部分电动车基本相同,深踩油门时会自动跳转至AUTO eDrive模式,此时后轴的发动机会介入,而循序渐进的踩下油门踏板时,会一直保持纯电行驶,在该模式下最高时速可达120km/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