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驭享混动自由 试驾2019款宝马i8 Roadste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9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说来有些惭愧,作为一名汽车编辑,还没有与跑车有过亲密接触。于是乎,这台宝马i8刚到编辑部,便深深吸引了我。触及到宝马i8标志性的蝴蝶门,前卫大胆的概念车外观便立刻引燃肾上腺素。当我潇洒地把身体挪进宝马i8后,瞬间吸引了99%的回头率。如果你问那1%去哪儿了,我想大概在那动感敞篷的开合之间吧。

  当宝马i8与超跑划等号时,有人说“三缸机,算哪门子跑车”。那么我想如果你也有幸体验,一定会一改往日的态度。电动化驾驶的乐趣,强大的插电系统,无不体现智能与科技的结合。尤其是宝马i8早在2014年便已推出,可以说是超前领跑新能源市场,这也更让我确信宝马i8足以称得上是“未来”的产物。

  在介绍车辆之前,我想有必要介绍下这款车的历史,你没听错,是历史。宝马i8最后一辆已于2020年6月驶离宝马莱比锡工厂的生产线,这意味着这款持续6年的产品正式宣布停产。据统计,宝马共生产16581台硬顶、3884台软顶i8车型,而这次我也有机会成为这3884位车主中的一员,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也万分荣幸。

  外观:将概念写进现实

  当第一眼见到宝马i8时,我甚至都想掏出新华字典来形容它的美,但思量许久后,我认为“科幻”二字最为直接。量产后的宝马i8可以说直接将2011年发布的i8概念车搬照过来,放到现如今也依旧充满“未来”感。

  整车运用了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这使得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6Cd,同时,不得不感叹设计师的鬼斧神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能激发你的肾上腺素。当然,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前格栅依旧配备。车身侧面看过去,i8拥有着跑车比例车身,加之炫酷的轮辋造型,仿佛下一秒就会烈马脱缰般地消失在你的视线。

  i8的每一处细节都值得品味,两侧头灯造型十分扁平,内部灯光点亮后犹如狩猎的豹子般,平静而又有压迫感。中间的双肾进气格栅采用新能源标志性的封闭式设计。下包围不仅造型夸张,而且还运用了黑色处理,与前引擎盖部分的黑色相呼应。

  车尾造型可谓非常十分夸张,大量弯曲的线条以及饰板的搭配,让人一度以为这是款概念车。两侧尾灯采用LED光源,点亮后的样式与LED头灯相呼应,同时还具有一定的科技感。此外,该试驾车为Roadster版本,软顶篷采用3D打印技术,可在0-50km/h的时速范围内,15秒内进行折叠并以垂直方式收纳入车身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