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测试长安福特探险者 途昂请接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8-27 09:31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探险者动力丨2.3T无需担心

  探险者搭载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425Nm/3500rpm,账面数据比途昂 380TSI和昂科旗更漂亮。传动方面,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机构为旋钮式。

  底盘部分,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前后悬挂下摆臂均使用了铝合金锻造件,有效降低簧下质量。此外测试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在多片离合器基础上增加了地形管理系统。

  2.3T发动机充足的低扭储备配合偏轻的油门踏板调校,带来不错的加速信心,2078kg的车身瞬间就不笨重了。中后段加速时发动机的输出更加温和,此时想加速超车需要狠狠催促踏板。

  2.3T+10AT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一套全新的组合,变速箱升挡积极,发动机转速基本被保持在2000rpm以下。相比之下,降挡就没那么惬意了,深踩油门变速箱会有1s左右的反应时间。另外,在低速停走工况下,变速箱可能会出现轻微顿挫。

  探险者提供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沙地等驾驶模式,运动模式动力响应改善明显,急性子选它准没错。

  转向手感个人觉得整体偏轻,方向盘虚位不大。探险者的转弯半径仅为5.9m,在路口完成掉头动作像轿车一样从容,真是个“灵活的胖子”。

  底盘对于路面信息的反馈比较清晰,所以很多人说它有欧洲车的感觉。悬挂侧向支撑良好,过弯、并线时姿态稳健,没有多余动作。

  NVH方面,胎噪、风噪都能被有效地隔绝、吸收,车速超过120km/h时风噪会稍稍明显一些,不过也在可接受范围内。急加速时,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声音不绝于耳,属于主要的扣分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