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测试长安福特探险者 途昂请接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8-27 09:31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探险者测试丨跟途昂谁快?

  加速测试

  变速箱允许发动机转速上升到3000rpm左右起步,整个加速过程并不会让人联想到“暴力”之类的关键词,能够感受到的推背感也比较有限。探险者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89s,比第五代车型的2.3T版本(实测成绩9.03s)快了1s多,变速箱逻辑的变化是促成这次“吊打”的功臣。

  刹车测试

  全力刹车时,探险者能够保持不错的车身姿态。刹车踏板有虚位,但是制动力释放得比较均匀,四条275mm的Scorpion Zero All Season轮胎也比较靠谱,最终探险者取得的成绩为39.14m,属实不易。

  绕桩测试

  探险者的绕桩表现并不是灾难级的,硬朗的悬挂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效果,虽然车头响应速度较慢,但是整体还算可控。ESC无法全关,在关键时刻总会跑出来帮你“拨乱反正”。

  噪音测试

  我们在怠速和120km/h两种工况下测得的噪音值均高于爱卡推荐值,不过从主观体验来看,探险者的发动机怠速噪音属于正常水平,急加速时发动机才会怒刷一波存在感。如前文所述,车速提升至120km/h时风噪会变得明显,但是并没有到影响车内人员交流的程度。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驾驶探险者行驶了106.5km,平均时速为26.3km/h,保持经济模式并打开自动启停,空调温度设定为“22℃,AUTO”,实测得出的平均油耗为11.9L/100km(表显油耗为11.7L/100km),低于推荐值。

  滑轮组测试

  双前轮/双后轮有附着力、交叉轴、单后轮有附着力等情况下,车辆脱困都比较轻松。探险者的四驱特性是偏后驱,因此在面对单前轮有附着力时无法脱困。

  编辑点评:从41.28-59.18万元到30.98-39.98万元,国产无疑会让更多人重新认识探险者这款车。Mustang的“心”也许不似3.5L V6那般霸道,无法使你喊出“Wow, awesome”,但是对于看重配置和空间的朋友来说,探险者不应该只是途昂之外的第二选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