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测试长安福特探险者 途昂请接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8-27 09:31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在美国,有超过360万辆探险者服役在路上,国民认知度堪比哈弗H6。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合资中大型SU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能杀进销量排行榜前列的似乎只有上汽大众途昂。2020年,探险者不仅迎来了自己的30岁生日,还等到了由长安福特引进国产的那天。从迪尔伯恩到杭州,这款美国街车会水土不服吗?

  如今迎来国产的是第六代探险者,它基于林肯飞行家同款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想了解这款车型的前世今生吗?“老刘历史课”等你来学习。

  探险者是同级别唯一采用纵置后驱布局的车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位置都更加靠后,为它带来了50:50的配重比。尺寸方面,轴距较老款加长165mm,达到3025mm。

  探险者在海外车型基础上更换了中网样式,增加了迎风面积,气场更加强大。与长安福特旗下许多车型一样,探险者也提供ST-LINE版,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

  探险者内饰丨车机能点外卖

  中控屏的菜单逻辑还算清晰,强势占据视线的是车辆信息、周边地点、本地天气、建议语音指令四个标签页。下方为导航、电台等常用功能,以卡片形式呈现。

  除了12.8英寸中控屏,探险者的内饰多多少少能让人看出家族化设计的影子,做工用料也基本符合预期。比较让人惊喜的是配置部分,丰富且贴近时代,诚意满满。

  探险者空间丨6座好巴适

  探险者有2+2+2(6座)、2+3+2(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结合上下车便利性以及第二、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来看,个人觉得6座版更“香”一些.

  探险者全系标配电动行李厢和尾门高度记忆,除风尚版外的其他车型还配备了感应行李厢,虽然这项功能的使用频率可能不高,但是偶尔用上了真的会提升幸福感。

  探险者的乘坐空间谈不上十分“奢侈”,但是满员出行并不勉强,第三排的可用程度也优于部分竞品。储物空间方面,行李厢和车内储物格都比较大,使用体验不输部分MPV。

  探险者动力丨2.3T无需担心

  探险者搭载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425Nm/3500rpm,账面数据比途昂 380TSI和昂科旗更漂亮。传动方面,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机构为旋钮式。

  底盘部分,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前后悬挂下摆臂均使用了铝合金锻造件,有效降低簧下质量。此外测试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在多片离合器基础上增加了地形管理系统。

  2.3T发动机充足的低扭储备配合偏轻的油门踏板调校,带来不错的加速信心,2078kg的车身瞬间就不笨重了。中后段加速时发动机的输出更加温和,此时想加速超车需要狠狠催促踏板。

  2.3T+10AT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一套全新的组合,变速箱升挡积极,发动机转速基本被保持在2000rpm以下。相比之下,降挡就没那么惬意了,深踩油门变速箱会有1s左右的反应时间。另外,在低速停走工况下,变速箱可能会出现轻微顿挫。

  探险者提供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沙地等驾驶模式,运动模式动力响应改善明显,急性子选它准没错。

  转向手感个人觉得整体偏轻,方向盘虚位不大。探险者的转弯半径仅为5.9m,在路口完成掉头动作像轿车一样从容,真是个“灵活的胖子”。

  底盘对于路面信息的反馈比较清晰,所以很多人说它有欧洲车的感觉。悬挂侧向支撑良好,过弯、并线时姿态稳健,没有多余动作。

  NVH方面,胎噪、风噪都能被有效地隔绝、吸收,车速超过120km/h时风噪会稍稍明显一些,不过也在可接受范围内。急加速时,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声音不绝于耳,属于主要的扣分项。

  探险者测试丨跟途昂谁快?

  加速测试

  变速箱允许发动机转速上升到3000rpm左右起步,整个加速过程并不会让人联想到“暴力”之类的关键词,能够感受到的推背感也比较有限。探险者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89s,比第五代车型的2.3T版本(实测成绩9.03s)快了1s多,变速箱逻辑的变化是促成这次“吊打”的功臣。

  刹车测试

  全力刹车时,探险者能够保持不错的车身姿态。刹车踏板有虚位,但是制动力释放得比较均匀,四条275mm的Scorpion Zero All Season轮胎也比较靠谱,最终探险者取得的成绩为39.14m,属实不易。

  绕桩测试

  探险者的绕桩表现并不是灾难级的,硬朗的悬挂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效果,虽然车头响应速度较慢,但是整体还算可控。ESC无法全关,在关键时刻总会跑出来帮你“拨乱反正”。

  噪音测试

  我们在怠速和120km/h两种工况下测得的噪音值均高于爱卡推荐值,不过从主观体验来看,探险者的发动机怠速噪音属于正常水平,急加速时发动机才会怒刷一波存在感。如前文所述,车速提升至120km/h时风噪会变得明显,但是并没有到影响车内人员交流的程度。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驾驶探险者行驶了106.5km,平均时速为26.3km/h,保持经济模式并打开自动启停,空调温度设定为“22℃,AUTO”,实测得出的平均油耗为11.9L/100km(表显油耗为11.7L/100km),低于推荐值。

  滑轮组测试

  双前轮/双后轮有附着力、交叉轴、单后轮有附着力等情况下,车辆脱困都比较轻松。探险者的四驱特性是偏后驱,因此在面对单前轮有附着力时无法脱困。

  编辑点评:从41.28-59.18万元到30.98-39.98万元,国产无疑会让更多人重新认识探险者这款车。Mustang的“心”也许不似3.5L V6那般霸道,无法使你喊出“Wow, awesome”,但是对于看重配置和空间的朋友来说,探险者不应该只是途昂之外的第二选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