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21款哈弗F7 居然能用车机刷B站?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8-24 09:39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哈弗F7内饰丨车机迎来大升级

  进入车内,2021款哈弗F7(参数|询价)延续着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者的布局,提供黑色与黑色+棕色两种配色方案。中控屏由9.0英寸升级至12.3英寸,科技感更上一层楼。

  中控台上层及门板位置有大面积皮质材料覆盖,手感尚可。银色饰板和橙色缝线、滚边点缀其中,视觉层次划分合理。

  平底方向盘直径适中,外圈采用皮质包裹,握感稍硬。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很密集,初次上手需要简单熟悉一下。

  试驾车型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0-150km/h)、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含倒车循迹)等。

  仪表盘中央为7英寸液晶屏,有三种主题可选,两侧的水温表和油量表还是传统的背光显示。在配置更高的车型上,我们应该能看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12.3英寸中控屏分辨率为1920×720,画面细节相当丰富,对比度也很高。SoC方面,采用瑞萨R-Car M3 8核处理器,运行内存达到6GB。2021款哈弗F7率先搭载Fun-Life 2.0系统,主界面的左、中、右三块区域分别对应固定按键、可选程序和二级操作界面,竖向排布方便驾驶者操作。

  Fun-Life 2.0系统内置腾讯TAI3.0功能,可以通过微信车载版实现语音收发消息、车队位置共享等。车机自带高德地图、腾讯地图两款导航App,微信车载版收到位置时能直接用腾讯地图打开。

  腾讯随行内置诸多小场景,其原理类似于小程序,对车机内存空间的影响较小。除哔哩哔哩外,我们还能看到限行查询、中国天气等。目前小场景不支持自行安装,哈弗方面表示会陆续推送新的小场景供用户尝鲜。

  哔哩哔哩是许多年轻人的“精神家园”,在2021款哈弗F7上,在线追番、挖掘宝藏UP主都成为了可能,如果你不知道看什么,刷一刷热门内容打发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抖音、爱奇艺、全民K歌也都是下载量比较大的App,Fun-Life 2.0系统对它们都进行了适配,比如说抖音的首页推荐内容均为横屏显示,尽可能增加了显示面积。这套车机系统总体可以给好评,可惜的是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需要手机互联功能的朋友只能下载C+智能互联App。

  中控屏下方为空调风量控制旋钮和两排实体按键,ESC、驾驶模式等都可以在这里控制。

  随着中控屏和车机系统的升级,挡杆后方用于控制车机相关功能的旋钮及按键均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八边形储物格。

  试驾车型配备一块全景天窗,长和宽分别为1180mm和700mm,意味着它的透光面积达到了0.83m2,有效改善车内采光、通风环境。

  关于Fun-Life 2.0系统,可玩的还有很多,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它进行了全面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传送门进行阅读:智能提升 抢先体验哈弗新一代车机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