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21款哈弗F7 居然能用车机刷B站?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8-24 09:39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哈弗F7动力丨1.5T表现尚可

  试驾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400-30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9.6s。此外,2021款哈弗F7(参数|询价)还将提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85Nm/1800-36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8s。

  传动方面,匹配自主研发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挡杆造型圆润小巧。

  底盘方面,新车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2.0T顶配车型还将搭载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

  起步阶段,1.5T发动机的输出略显含蓄。随着油门踩踏深度的增加,转速逐渐升高,发动机的潜力也慢慢被激发出来,此时能获得一定的推背感。如果你对动力要求较高,个人更推荐2.0T车型。

  变速箱标定将平顺性放在首位,虽牺牲了一些快刀斩乱麻般的犀利,但换来了相对舒适的换挡体验。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已经相当默契,除低速停走工况下反应速度偏慢外,没有太多槽点。

  聊聊常用的经济、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下变速箱升挡积极,不过想超车需要一些时间,适合佛系用户。切换到舒适模式或运动模式,油门踏板响应会变得灵敏,前者的设定更适合大多数驾驶者。当然,如果你想体验更快的离合器结合速度,还是运动模式比较管用。

  转向手感不算轻盈,指向精准度中规中矩,阻尼均匀且有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哈弗F7的转向助力模式可以在中控屏内单独调节,能够满足不同需求。

  2021款哈弗F7的底盘调校着重强调舒适性,行程较长的悬挂能较好地过滤细小颠簸,在通过减速带时也不显松散。高速过弯时,悬挂对车身的侧向支撑略显不足,需要驾驶者稍加注意。

  NVH方面,2021款哈弗F7的总体表现不错。中低速巡航时风噪和胎噪都能被较好地隔绝、吸收,车速超过80km/h后风噪会变得明显,在车内交流稍稍提高说话音量即可。

  编辑点评:作为F系列目前定位更高的产品,哈弗F7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2021款哈弗F7拥有更犀利的外观和更智能的车机,直击年轻消费者需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哈弗F7的售价预计将与老款基本持平,“加量不加价”无疑会为它吸引更多目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