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21款哈弗F7 居然能用车机刷B站?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8-24 09:39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上市两年,不仅收获了国家元首的签名,还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这就是哈弗F7的“个人简介”。“神车”的光芒固然耀眼,但是仍有不少人愿意将目光投向哈弗F7,这与它年轻化的定位不无关系。最近,我等来了体验2021款哈弗F7的机会,听说这次能用车机刷B站了,有点小期待……

  据悉,2021款哈弗F7/F7x将于9月初正式上市,新车继续提供1.5T、2.0T两种动力,传动方面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试驾车型为1.5T高配版本。

  外观方面,2021款哈弗F7保留了老款车型的影子,硬朗的线条和协调的比例都与F系列的定位相符,整体视觉效果相当饱满。

  老款车型的中网由多边形组成,而新车的中网采用菱形网格设计,图案由内向外逐渐变得稀疏,细节满满。另外细心的读者应该已经发现了,2021款哈弗F7的Logo尺寸比老款更大,进一步提高辨识度。

  前大灯造型并未发生改变,依然是棱角分明。内部光源为全LED,配备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延时关闭等功能。三颗转向灯在不点亮的情况下可能会被误认为是远光灯,下方的前雾灯同时也被用作转向辅助灯。

  2021款哈弗F7的侧面轮廓相当紧绷,车顶弧线收得很快,略带Coupe韵味。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725mm,在同级别有一定优势。

  试驾车型拥有样式比较新颖的19英寸双五辐轮圈,匹配固铂EVOLUTION CTT轮胎,主打舒适静音。轮胎规格225/55 R19 99H,电商参考价630元/条。

  车尾并未使用过多元素,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连接起来,拉伸了视觉宽度,从行李架延伸而来的银色扰流板算是点睛之笔。

  尾灯的折角处理和前大灯如出一辙,同样采用全LED光源,令人满意。

  2021款哈弗F7仍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两个闪亮的“尾喉”仅为装饰,真正的双边共两出排气隐藏在车底,这么设计也算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了,不过个人认为做成直出式更有感觉。

  到场的还有2021款哈弗F7x,它与2021款哈弗F7的区别只体现在B柱之后,前者的溜背线条想必会吸引一大批渴望彰显自己审美的弄潮儿。

  看看全新哈弗H6,再看看2021款哈弗F7,相似的菱形网格散发着更强大的气场。毫无疑问,这将成为哈弗品牌未来的设计DNA。

  哈弗F7内饰丨车机迎来大升级

  进入车内,2021款哈弗F7(参数|询价)延续着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者的布局,提供黑色与黑色+棕色两种配色方案。中控屏由9.0英寸升级至12.3英寸,科技感更上一层楼。

  中控台上层及门板位置有大面积皮质材料覆盖,手感尚可。银色饰板和橙色缝线、滚边点缀其中,视觉层次划分合理。

  平底方向盘直径适中,外圈采用皮质包裹,握感稍硬。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很密集,初次上手需要简单熟悉一下。

  试驾车型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0-150km/h)、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含倒车循迹)等。

  仪表盘中央为7英寸液晶屏,有三种主题可选,两侧的水温表和油量表还是传统的背光显示。在配置更高的车型上,我们应该能看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12.3英寸中控屏分辨率为1920×720,画面细节相当丰富,对比度也很高。SoC方面,采用瑞萨R-Car M3 8核处理器,运行内存达到6GB。2021款哈弗F7率先搭载Fun-Life 2.0系统,主界面的左、中、右三块区域分别对应固定按键、可选程序和二级操作界面,竖向排布方便驾驶者操作。

  Fun-Life 2.0系统内置腾讯TAI3.0功能,可以通过微信车载版实现语音收发消息、车队位置共享等。车机自带高德地图、腾讯地图两款导航App,微信车载版收到位置时能直接用腾讯地图打开。

  腾讯随行内置诸多小场景,其原理类似于小程序,对车机内存空间的影响较小。除哔哩哔哩外,我们还能看到限行查询、中国天气等。目前小场景不支持自行安装,哈弗方面表示会陆续推送新的小场景供用户尝鲜。

  哔哩哔哩是许多年轻人的“精神家园”,在2021款哈弗F7上,在线追番、挖掘宝藏UP主都成为了可能,如果你不知道看什么,刷一刷热门内容打发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抖音、爱奇艺、全民K歌也都是下载量比较大的App,Fun-Life 2.0系统对它们都进行了适配,比如说抖音的首页推荐内容均为横屏显示,尽可能增加了显示面积。这套车机系统总体可以给好评,可惜的是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需要手机互联功能的朋友只能下载C+智能互联App。

  中控屏下方为空调风量控制旋钮和两排实体按键,ESC、驾驶模式等都可以在这里控制。

  随着中控屏和车机系统的升级,挡杆后方用于控制车机相关功能的旋钮及按键均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八边形储物格。

  试驾车型配备一块全景天窗,长和宽分别为1180mm和700mm,意味着它的透光面积达到了0.83m2,有效改善车内采光、通风环境。

  关于Fun-Life 2.0系统,可玩的还有很多,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它进行了全面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传送门进行阅读:智能提升 抢先体验哈弗新一代车机系统。

  哈弗F7动力丨1.5T表现尚可

  试驾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400-30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9.6s。此外,2021款哈弗F7(参数|询价)还将提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85Nm/1800-36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8s。

  传动方面,匹配自主研发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挡杆造型圆润小巧。

  底盘方面,新车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2.0T顶配车型还将搭载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

  起步阶段,1.5T发动机的输出略显含蓄。随着油门踩踏深度的增加,转速逐渐升高,发动机的潜力也慢慢被激发出来,此时能获得一定的推背感。如果你对动力要求较高,个人更推荐2.0T车型。

  变速箱标定将平顺性放在首位,虽牺牲了一些快刀斩乱麻般的犀利,但换来了相对舒适的换挡体验。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已经相当默契,除低速停走工况下反应速度偏慢外,没有太多槽点。

  聊聊常用的经济、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下变速箱升挡积极,不过想超车需要一些时间,适合佛系用户。切换到舒适模式或运动模式,油门踏板响应会变得灵敏,前者的设定更适合大多数驾驶者。当然,如果你想体验更快的离合器结合速度,还是运动模式比较管用。

  转向手感不算轻盈,指向精准度中规中矩,阻尼均匀且有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哈弗F7的转向助力模式可以在中控屏内单独调节,能够满足不同需求。

  2021款哈弗F7的底盘调校着重强调舒适性,行程较长的悬挂能较好地过滤细小颠簸,在通过减速带时也不显松散。高速过弯时,悬挂对车身的侧向支撑略显不足,需要驾驶者稍加注意。

  NVH方面,2021款哈弗F7的总体表现不错。中低速巡航时风噪和胎噪都能被较好地隔绝、吸收,车速超过80km/h后风噪会变得明显,在车内交流稍稍提高说话音量即可。

  编辑点评:作为F系列目前定位更高的产品,哈弗F7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2021款哈弗F7拥有更犀利的外观和更智能的车机,直击年轻消费者需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哈弗F7的售价预计将与老款基本持平,“加量不加价”无疑会为它吸引更多目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