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换一种活法 试驾天逸C5 AIRCROSS PH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2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三擎四驱”亮点十足

  动力方面,天逸 C5 AIRCROSS PHEV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P0+P2+P4的解决方案,由一台1.6T汽油发动机、两台用于驱动的电机以及一台辅助的B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组成,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位于前轴的P0电机,主要用于提升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介入工作时的平顺性。P2电机集成在8AT变速箱中,取代了传统变速箱液力变矩器的位置。后轴的P4电机直接负责驱动,由此构成“三擎四驱”的动力系统。三台电机加上发动机和变速箱,使天逸 C5 AIRCROSS PHEV具备了4种驾驶模式以及12种动力系统工作状态。听上去比较复杂,不过对于驾驶员来说却并不用考虑太多,调校和匹配的工作,早就交由工程师完成了。

  正常状态下的起步加速,天逸 C5 AIRCROSS PHEV都会依靠电机完成,理论上在130km/h的时速内,都可以通过电机完成。官方宣称,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完全能够应对日常的短距离代步工作。深踩油门加速,车辆会自动启用混动模式,让发动机和电机一同工作,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1kW,综合扭矩为520N·m,参数足够亮眼,实际表现也同样非常出色。日常驾驶时,无需驾驶员调节驾驶模式,单纯依靠车辆自动调配就好,发动机介入时动静并不大,只有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在高转速状态下会有些吵,除此之外都称得上是安逸平顺,很好驾驭。

  动力系统的响应速度很快,而且各种模式之间的切换也非常平顺,至于车辆的工作状态,基本只能依靠中控屏内的工况显示来获取,主观感受并不强烈。虽然这套动力系统听上去“不明觉厉”,有着4种驾驶模式选择以及12种动力工作状态,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却并不是每个人都希望了解这些技术内核,只要有平顺好开的结果就好。很明显,天逸 C5 AIRCROSS PHEV在这一点上交出了完美答卷,不管是何种模式下,驾驶感受都非常理想。

  刹车脚感比较适中,没有太多特点,比较容易掌握。动能回收系统力度不强,能够感觉到,但并不是一收油门就会有明显的拖拽感,整体还是更加偏向燃油车的驾驶习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