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质感均有提示 试驾蔚来全系ES8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20 09:50作者:徐文涛1编辑:王雨

  动力依旧强劲 底盘质感续航皆有提升

  动力系统上,全新es8采用了前永磁同步电机 后交流异步电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400kw,综合最大扭矩725nm,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4.9s,对于这么个大家伙而言,这样的加速性能,在体感上,依然让人十分震撼。

  底盘方面,全新es8依然标配空气悬架,并提供4种驾驶模式可选。另外,全新es8的空气悬架还具备舒适进入模式,上车时空气悬架会自动降至最低,方便上车。

  此次试驾车型为84kwh的版本,nedc续航里程485km,标配的70kwh电池续航为415km。当然,如果你需要更长续航里程的话,还有100kwh电池可选,nedc续航能达到580km,只不过交付要稍晚一些,要到今年第四季度。

  将全新es8开上路,踩下电门时的感受依然十分轻快,毕竟哪怕是前桥换成了功率稍小的永磁同步电机,它也依然有着400kw和725nm的最大动力输出,无论是起步亦或是再加速,它都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虽然动力很强,但是在舒适模式下,电门的调教并没有太过灵敏,前段有着些许的虚位,能够给驾驶员留出反应的时间,而后段较为线性的动力输出,则无疑是在照顾车上的其它乘客的感受。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全新es8就是温顺的,如果你全力踩下电门,无论在舒适,还是运动模式下,它依然会死死地将你按在座椅上,从场地加速环节上就能看出,它那全程都在高高耸起的车头就仿佛是在告诉你,在加速这方面,它向来不是好惹的。

  虽然加速很快,但再快的电车也逃不过动能回收的魔掌,不过好在舒适模式下全新es8的动能回收并不会很明显,能感受到车辆减速,但并不突兀。哪怕是在节能模式动力回收力度最强的情况下,整个过程也很线性,不会因为突然的减速而让你感到不适。

悬架方面,如果说老款ES8的悬架是属于硬朗的风格,那么全新的ES8就更注重舒适性了,开在路上,能够感受到新车悬架要偏软一些,无论是路面的大小颠簸,都能够很好的过滤。当然,软不意味着没有支撑,悬架后段的依然有着不错的韧性,在经过像桥头跳这种路况时,也可以很好的拉住车身。并且这套悬架调教将会随着2.6.0版本推送给车主,这也意味着老款车主也能够享受到更为舒适的悬架调教了。

  在通过场地上连续的减速带时,全新es8的悬架能够很好地抑制住车轮的跳动,不会传递过多的颠簸到车内。

  另外场地还设置了绕桩以及紧急变线环节,全新es8初段偏软的悬架会使得车辆在开始阶段有着较为明显的侧倾,但阻尼更强的后段,依然可以为车身提供很好的支撑,并且重心转移也很顺畅,能够给予驾驶者一定的信心。

  转向则依旧是偏舒适轻松的风格,在非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较轻,配合上不错的精准度,日常开起来并不会觉得es8是辆太大的车。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会稍重一些,但依然在可接受范围内,女生开起来也不会觉得太过费力。

  对于es8这么大的7座suv而言,我更建议将它放在舒适模式下,精致的车厢氛围、舒适的悬架,以及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对于日常通勤代步而言,再完美不过了。

  此外,es8还配有雪地模式,毕竟电机的扭矩太过强大,在雪天起步时稍有不慎就会打滑,因此蔚来为此开发了雪地模式,通过限制动力输出,来达到缓慢起步的效果。现场布置了滑轮组,可以模拟交叉轴以及单后轮附着的情况,es8雪地模式下仅凭怠速便可轻松通过。

  nvh自没有太多可说的,得益于电机的优势,以及出色的用料,例如前排采用了夹胶隔音玻璃,另外全新es8对于电机的电流音也进行了改善,再加上行驶时无论是风噪、胎噪,还是底盘噪音等,都抑制的相当到位,全新es8开起来依然有着出色的静谧性。

  自动驾驶辅助方面,此次试驾的全新es8搭载的还是前段时间推送的2.5.0版本,不过厂家人员称,在不久后会推送全场景泊车功能,相较于之前的自动泊车,升级之后可以识别画线车位,要更加实用,车主们又可以期待一波了。

  总结:作为蔚来的旗舰产品,es8在短短的一年多就已完成了自我更新,可谓是相当迅速。通过在诸多细节上的提升,让全新es8无论是豪华感,亦或是科技氛围上,都有着较大幅度的进步。再加上质感更好的悬架,以及更长的续航表现,毫无疑问,es8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老车主都开始羡慕新款了,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全新es8上的这套悬架调教版本也会在不久之后推送给老款的es8,等更新过后,您开的依然还是新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