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超值又智能的2024款哪吒S:真的行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3-09-11 09:21编辑:王雨

  中秋+十一八天“最长假期”即将到来,要是9月初买车,9月底提车来场自驾游,岂不是美滋滋?当然,买车不止为了一次旅游,日常工作生活也得实用才行,最好有好用智驾功帮我们“解放双手”,还有好玩的智能座舱让开车成为一种享受。

  最近恰好有个老同学买车找我推荐,按照名单试驾了一圈,回来就一句话:2024款哪吒S,真的行!其实一开始看到他的评价我是懵的,毕竟B+级新能源车这个市场有多卷大家都知道,不过想想既然是哪吒S,就有种“怪不得”的心态。下面就给大家做个复盘,看看哪吒S到底“行”在哪。

  亲测好用!智驾太实用

  我这哥们儿以前开的是老款奥迪A6,这次试驾,对2024款哪吒S的智能程度惊为天人,一下车就给我发微信:好用,太好用了!

  他试驾的是1160版,自带NETA PILOT 2.5,配的是双地平线征程3芯片,拥有不错的智驾水平。销售给安排的试驾路线里有高速路段,一上高速他就快速拨动两次方向盘右侧拨杆,开启了哪吒S的智能驾驶辅助。

  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激活后,哪吒S迅速识别高速限速,控制车速和跟车距离,驾驶者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滚轮调节跟车距离,非常方便。喜欢自驾游的朋友都知道,在高速上长时间保持车速不仅累还容易走神,有了这个功能可以有效减轻驾驶疲劳也更安全,要是像我这位老哥,每天从郊区到市区通勤跑高架,平常用着就更爽了。

  LKA车道保持辅助也让我这位老同学赞不绝口。他试驾的这款哪吒S配备了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和1颗高感知摄像头,识别能力不是盖的,体验之后他表示:“车道线识别很精准,能很好地保持在车道中间,而且拐弯的角度、车头的动作轨迹都特别自然,我只要轻轻搭着方向盘就行。”

  途中,销售还介绍,不久后哪吒S会迎来一波OTA升级,更新更多智驾功能。比如自主变道,打转向灯3秒后会识别驾驶者的变道意图,在左后方无来车的情况下切换到相应车道,对一变道就紧张的人来说是个神器;还有TJA交通拥堵辅助,遇到堵车再也不用因为走走停停糟心。另外,2024款哪吒S的科技选装包还有AR-HUD,在前挡风玻璃上就能看到导航、车道、限速等信息,不会因为频繁转头看大屏分散精力。

  亲测好玩!智舱太聪明

  说起哪吒S这块大屏,或者说以大屏为代表的智能座舱,我同学就来劲了。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比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屏幕都大,着实让开惯传统燃油车的他稀罕了一把。

  哪吒汽车为这块屏匹配的是市面上数一数二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让车机系统响应更及时、可靠性更高性。哪吒AI语音助手的300ms极速响应,就是得益于此。试驾过智能车的人可能都体会过,有时候唤醒车机,你叫一声,得等个一两秒它才回应,说完一个指令,又是转圈圈加载几秒才回应,烦不胜烦。但是在哪吒S上,叫一声“小哪吒”它就秒回,之后你可以跟它连读对话两分钟,就和跟人对话一样流畅。

  这套语音系统还覆盖99%的“可见即可说”,我那同学在试驾哪吒S之前也试驾了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对这个功能很感慨:“一般的车,只能听懂导航、音乐等功能上的指令,你进了设置、菜单之类的界面,想开关个自定义设置,它就哑火了。但哪吒S不是,大屏上凡是你能看见的字直接读出来,它都能理解。”

  哪吒S还有一块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长途旅行中在副驾驶上可以看个剧、听个书,再加上可以切换副驾专属模式的头枕音响,享受的同时也不会打扰到主驾。

  2024款哪吒S还有很多玩法,比如智能手势识别,挥挥手就能调节音量大小、切换视频下一集,比个“耶”还能自拍;新增的抖音悬浮小程序,点开就能刷附近店面测评小视频,就算旅行到陌生城市,吃啥、玩啥也不用抓瞎。

  试驾路线跑完,老同学已经妥妥被2024款哪吒S圈了粉,除了智能,他对空间也是印象深刻。哪吒S是款车长将近5米的B+级车,他一米八的大高个坐进后排,膝部空间也绰绰有余,全平的地板更让被燃油车中间“鼓包”PUA的他大呼舒适。这一趟下来,老哥甚至当场下了订单。

  有人可能觉得试完就买太仓促了,老哥说什么呢,他说:“早买更超值、早买早享受。”上面说了这么多诚意的配置和功能,2024款哪吒S 1160版的售价其实非常让人惊喜——18.98万元。而且哪吒S有限时的优惠,比如8000元金融贴息或者增换购补贴,如果你是哪吒老客户,还有5000元的增换购基金。他还看中了一个限时赠品:在9月30日前下定,会送原厂游戏手柄。再加上一些无形的福利,比如3年5G/月的免费娱乐流量、终身免费的三电质保、免费道路救援等等,以及销售说到的,以后哪吒S还会免费OTA升级,确实很值。

  其实听他一顿输出,我都有点动心了,这款B级燃油车颠覆者还是很有魅力的。最近想要买车的朋友可以亲自去试驾体验一下,不要错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