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旗舰的自我蜕变 试驾2019款进口大众途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14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驾驶质感舒适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全新途锐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4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把后方依旧配备了经典的“双旋钮”,左边是模式选择按钮,其中包括了经济模式、舒适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自动越野模式、专业越野模式、沙地模式以及碎石模式。右边是空气悬挂系统调节按钮,该系统可提供“正常”和“舒适”两个模式的设置。除了这两个模式外,途锐还提供越野和特殊越野两个模式,在两种模式下,底盘可升高25毫米和70毫米。另外,车速在120公里/小时及以上时,系统通过空气悬挂系统自动降低车身15到25毫米以减少空气阻力并增加行驶稳定性。

  单从账面数据来看,全新途锐绝对会给你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躁动与不安,但是你在驾驶它时又能感受到别样的细腻。3.0T V6发动机在起步时会让你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随着油门不断加深,线性的提速让小编感到前所未有的顺畅。此外油门灵敏度也给了小编不少惊喜,日常驾驶非常跟脚,给人以舒适的感觉。8AT变速箱换挡非常积极,甚至全程感受不到它丝毫的顿挫感。

  当深踩油门时,整个动力系统会很好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并迅速做出降档动作,此时变速箱转速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运动模式下,全新途锐会始终维持在较高的转速区间,并且在行驶时大部分保持在2000转以上,动力得到完全释放。

  全新途锐的刹车表现非常值得肯定,虽然在前半段感觉有一些虚位,但整体制动力还是足够的,完全符合旗舰车型的水准。由于全新途锐具有较长的悬架行程,当急刹车和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并且车尾会有明显上扬,驾乘舒适感会受到影响。

  然而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全新途锐的隔音降噪水平做得也非常到位,在高速行驶时还是可以听到些许的风噪和胎噪,但声响细微。另外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还会不时的传入车内,但并不会影响车内乘员正常交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