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它是SUV更是一辆越野车 MAXUS D90 Pro试驾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4-13 08:56作者:高岳编辑:赵月

  其实,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马上要说的——越野测试,毕竟静态部分的变化并不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我们要说的是这辆车够不够“野”。

  要说“野不野”,先得看看它有没有这个资本。想越野,总得有副好身板,普通的承载式车身在原厂状态下不能很好地满足“越野”需求,所以一款越野车需要的是非承载式车身。

  d90 pro就拥有非承载式车身,这一点是越野车的基础,非承载式车身可以提供更好的车身刚性,其次它配备了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和五连杆整体桥式的后悬挂,良好的悬挂结构可以为良好的调校打下基础。

  光有好身板还不行,作为一款越野车,还得有良好的动力系统。

  越野能力的体现主要看的还不是功率,相较而言扭矩更重要一些,毕竟爬坡、过一些坑洼路面还是要看这款车的扭矩能不能帮助车辆通过,d90 pro率先搭载上汽集团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的上汽π2.0t高性能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480nm,同时这款发动机在1500转的时候就可以发挥出最大扭矩,最高牵引力达到了3.2吨。

  d90 pro还配备了采埃孚的8at变速箱,针对越野使用,该变速箱特别设定手动模式下不会主动升挡,以确保低速档位有更强的扭矩输出。

  四驱系统也是一辆越野车所不能缺少的部分,d90 pro搭载由顶尖越野标定专家全路况实地标定出的全地形智能适时四驱,提供了自动、节油、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岩石七种模式,可应付各种户外越野路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全地形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后桥配备了一把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当后轮的一侧发生打滑时,长按启动按钮,可手动对后差速锁进行锁止,立即将两个后轮半轴进行刚性连接,使其成为一个整体,从而使两侧的车轮都可以得到相同的动力,帮助车辆在恶劣路况下脱困。这把锁的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帮助你增强脱困能力。

  而编辑我很喜欢的一点是,这把差速锁开启若时速超30km/h(智能四驱)或60km/h(分时四驱),将会自动关闭,避免车辆转向时发生侧翻等一系列事故,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废话不多说了,再说看官老爷们都要急了,直接开始试驾!

  还等什么呢?四驱改成沙地模式,后差速锁锁止,干它!在坡底停车,准备好以后给油!上坡!

  开得上去,还要能开得下来,陡坡缓降测试也是重要的一环。

  对于d90 pro来说,越野能力确实表现不错,除了单纯的越野能力展示外,我还想聊聊这款车的一些特性。

  首先就是方向盘的回馈力度问题,不管在什么模式下,这款车的方向盘回馈力度都比较小,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方向盘很轻,车辆回传的信息很少,基本都被过滤掉了,这种越野风格的车型配备了舒适性调校的方向盘,稍稍有些不习惯。

  再有就是油门的特性,油门的响应有一点延迟,但是不大明显,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不过道路上的测试本次并没有涉及,其他工况下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最后,动力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充足的,尤其是在爬坡的时候,能有得心应手的感觉。

  写在最后:国产品牌的产品线近几年在不停的扩张,产品种类也在不停的增多,这是发展的一个好趋势,纯越野车是相对小众的产品种类,上汽maxus可以推出一款偏向越野风格也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d90 pro的越野能力不俗,并且具有良好的改装潜力,对于一般程度的专业越野路面他完全可以胜任,在原厂车型中,这绝对算是很好的评价了。

  当然这款车的使用环境我相信更多的还是城市,上市之后我们会持续关注,有机会的话,为大家带来城市道路上的评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