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昂希诺纯电动 破解合资电动车魔咒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27 09:45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外观造型:有活力的小型USV

  在内饰设计上,昂希诺纯电动着力突出了科技感。而且这种科技感并不只是停留在表面,本土化的车载系统和语音控制系统让它的科技体验超越了大部分合资车型。

  在内饰方面,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现代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大面积的银色面板和按键让它具有了很强的科技感。

  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显示面积比海外版车型更大。车载系统的界面非常简洁,主页上是地图、多媒体、电池这三个最常用的板块,用户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这套车载系统与百度进行了深度合作,可以通过百度CarLife方便地与手机互联,也可以通过百度应用程序来扩展应用。你甚至还可以用家里的百度音箱来控制车内的功能。

  昂希诺纯电动的语音控制系统由百度的DUEROS提供,识别率很高,反应也很快。

  说完了创新的科技配置,再来说说车内的传统部件。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上面有非常丰富的多功能按键,结合语音控制系统,驾驶员可以在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完成大部分车辆控制操作。

  昂希诺纯电动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比较简洁,清晰易读。左侧显示电机功率输出状态,中间是速度表,右侧则显示行车电脑信息和电池电量。

  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在其后方还有一个隆起的掌托来提升舒适性。这种操作方式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在换挡按键后方是驾驶模式切换按键。昂希诺纯电动的银色按键看起来质感不错,但是摸上去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塑料感。

  空调控制面板采用全实体按键的设计,值得好评。为了降低能耗,昂希诺纯电动的空调增加了一个“DRIVER ONLY”模式,在车上没有乘客时,打开这个模式可以节省一部分空调用电。另外,它还具备隧道空调联动模式,进入隧道之后会自动切换到内循环,以保障车内空气质量。

  昂希诺纯电动为手机设计了一个专用的储物格,大小非常合适,而且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和USB接口。

  昂希诺纯电动只配备了传统的天窗,并没有全景天窗,一部分消费者可能要失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