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制胜千里+8AT 试驾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09 09:21作者:柳志鹏编辑:王雨

  凭借优秀的多用途属性,国内SUV市场竞争激烈。此前这种状况在中国品牌车型中现象较多,如今随着市场的成熟与快速发展,合资品牌紧凑级市场的竞争状况同样如此。

  并且由于种种原因,大家在选购新车时,对车辆匹配的变速器也更加看重。作为全球累计销量超过800万的产品,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文中简称途胜L)此次换装8AT变速器,其在可靠性、平顺性、节能性部分的表现更加突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动态:顺滑、稳定,更踏实

  包括途胜L在内的北京现代旗下多款车型均基于现代汽车全新的i-GMP平台进行打造。整体带来的优势,便是多款车型的行驶品质得到明显的提升,很好的兼顾了运动与舒适。与同级产品相比,领先的宽适乘用空间及车身比例,与更强的安全和科技配置,得到不少用户的认可。

  咱们依照常规惯例,先来了解下途胜L动力部分的数据。目前该车提供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我们此次试驾体验的则是1.5T版本,其最大马力达到200Ps,峰值扭矩为253N·m,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是非常抢眼的。

  传动系统部分,也是途胜L此次变化最大的地方。新车换装了8AT变速器。不仅在传动效率、油耗表现上更加出色。且相较于同级多数产品搭载的CVT变速器而言,其可靠性更高,能够适应更多场景和路况。

  动态表现部分,不用担心。别看发动机仅为1.5T,但200Ps的最大马力让其拥有完全不输对手的加速表现与底气。日常舒适模式下已经可以满足行驶需求,整车起步跟车动力输出平顺有力,非常的灵动。同时在快速路与高速路段,再加速超车时,车辆依旧有着一定的推背感,给人很强的安全感。

  而在变速器部分,得益于新的8AT变速器绵密的齿比,使得每个挡位都能够很好的传递发动机动力。即便是舒适模式下,急加速时依然拥有不错的降挡表现。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车辆动力输出会更加积极,整车仿佛憋着一股子力气,随时全力爆发。同时,由于动力传递更加直接,即便遇上长距离大角度的爬坡,整车依然有着十足的底气。

  动力系统的升级优化,使得整车质感得到大幅提升。底盘悬架部分,整车依然是兼顾家用的风格,路面细碎震动会经过过滤处理。即便是较大颠簸,传递至车内时驾驶者也并不会觉得生硬。并且,由于是全新的平台架构,整车开起来有那种“整”的味道。当然,如果能够优化一下车辆过减速带时的生硬感,整车质感将会翻倍提升。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部分,途胜L达到L2+级别,整车系统硬件由单目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为主要感知,智能巡航控制表现不错,识别前车相当的快速,其能够稳定的保持在设定好的距离中行驶。同时,车辆居中行驶功能表现优异,在没有太多车辆“加塞、别车”的状态下,能够较长时间的保持工作状态。是一套好用且可用的装备。

  (驾驶辅助开启时,请依然保持注意力集中,以免发生危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