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精准的自我定位 试驾比亚迪元EV53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19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实际体验过程中不难发现,相比同价位的传统燃油车型,比亚迪元EV有着更为出色的动力响应。如果选择SPORT运动驾驶模式,即便不关闭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强劲的扭矩也会轻易突破205mm胎宽的抓地极限,出现响胎现象。同时SPORT模式下,动态感受更像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响应及时,充沛的动力随叫随到。

  而将驾驶模式调整回ECO,比亚迪元EV并没有一下子慵懒起来,而是变得更为平顺且易控,其整体表现甚至超越了自然吸气发动机般的顺畅。城市中驾驶,无论是执行跟车还是超车动作,都显得游刃有余。

  纯电动车型由于电动机低噪音特性,比亚迪元EV的隔音降噪水平相比同价位燃油车有一定优势。但由于路噪和风噪依然存在且阻隔一般,所以在行驶过程中整体噪音水平并没有显著下降,但是参考价格以及定位,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标准,无需过多指摘。

  悬架结构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配置已经成为了这个级别车型的常见设定,比亚迪元EV自然也采用了这套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向于舒适,对于路面多样性的颠簸都能高效处理,底盘扎实,并没有因为舒适趋向而出现松散的感觉。

  此外,比亚迪元EV还预设了两种转向力度,分别为运动和舒适, 但两者之间的感受差异并不大,均略有些重手。配合圈数较多且精准度一般的转向设定,并没有呈现出城市小型SUV车型应有的灵动感。

  而这样的方向盘设定也一定程度影响了其操控性表现,在高速驶过快速路匝道时,比亚迪元EV虽然会有小幅侧倾,但由于电池组位于底盘下方,拉低了重心高度,使其依然可以稳稳的拉住车身,有效缓解了较高坐姿设定给予驾驶者的不安感。但快速过一些较急弯道时,由于转向圈数过多影响了灵活性,且此时的侧倾幅度也会更大。所以,对于善于找准自己位置的比亚迪元EV在操控性上符合家用车标准,至于驾驶乐趣,并不在它的“射程范围”之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