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躁动的心与温婉的你 试驾奥迪RS3 Limousin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14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4s破百

  重点来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RS 3比S3贵出将近20万元的价钱?我想这台2.5T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以及整车的调教便是价值所在,2.5T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94kW,要知道去年推出的宝马M2雷霆版搭载的那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就达302kW。当然,代号为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为驾驶感受增分不少。

  当我拿到试驾车的时候,如文章开头所说,按下一键启动后,“砰砰”的排气炸裂声让我嘴角都快裂到后耳根子了,虽然是厂家刻意营造的运动氛围,但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起初我全程都在用普通模式行驶,结果你猜怎么着?异常的舒适,当然,这是与那些性能车做比较,相比家用车还是稍显硬了些。轻盈的转向手感是奥迪一惯风格,无论男女都适用。至于动力,D挡模式下像是一台动力较好的A3,深踩油门,变速箱也会积极降档,1s过后动力便会涌上来。

  说真的,这台RS 3日常驾驶没有任何毛病,没有性能车给你那种生硬、紧绷感。不过,买它的人都是看重“性能”二字。该车配备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自动、动态以及个性化,并没有常见的ECO模式哦!在个性化中,驾驶者可以针对变速箱响应、转向力度、减振系统以及排气系统进行自定义。

  运动模式下,转速会拉到2500rpm,同时,油门响应,悬架,转向手感以及声浪都会发生变化,就像变了一个人。虽然你心里已经有所准备,但油门到底的内一刹那你还是会被它惊人的动力所震慑到,速度非常之快,让你不由自主的握紧方向盘。最令我惊讶的是这台五缸机的声浪非常好听,减速时还会伴有回火声,这是其它性能车所不能比拟的。即便是激烈驾驶,它的回馈也很柔和。此外,8活塞的制动卡钳也给予你充分的信心去做一些越格的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