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难以撼动的豪华标杆 试驾奔驰S450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05 07:0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储备充盈

  “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现在看来确实有些落伍,如今宝马车型的乘坐感受以及奔驰车型的驾驶感受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此次试驾的奔驰S 450L采用了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峰值输出扭矩为500N·m。有了如此充盈的动力储备,除了日常行驶游刃有余外,肯定会有人对其驾驶感受好奇,它好开么?

  答案必然是肯定的,全新奔驰S级的动力输出非常可观,虽然肯定无法与百万级别性能车相抗衡,但加速感同样明显,并且有着大型车独特的味道。全新升级的9G TRONIC自动变速箱能很快理解并执行驾驶者的意图,油门保持在前三分之一行程内,动力输出会比较克制,整体驾驶风格柔顺丝滑,换挡轻盈利落,很有高级感。

  转向系统则同样保持着舒适、顺滑的基调,由于方向盘尺寸较大且转向圈数较多,指向性不算灵活,并不适合激烈驾驶。其搭载了随速可变的电子转向系统,日常驾驶非常友好,力度虽然轻盈却能给予沉稳的驾驶感受,电子味并不浓且线性十足,手感自然,没有明显的大车感。

  当你深踩下油门,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会瞬时间喷涌而出,虽然推背感没有预想的那般强烈,实际加速感受犹如高铁一般,平稳且持续时间长。同时,弯道中的表现也同样较为出色,侧倾的抑制和后轮的循迹性对于车长达5米开外的S级来说想要控制好并非易事,而实际表现则令人不得不赞叹奔驰工程师的调校功底。平稳、扎实是最直接感受,弯道中并没有突兀的横摆与倾斜,可以说如丝般顺滑。

  坐拥如此强劲的动态性能,但却表现的温文尔雅,这对一台大型车来说至关重要。热血激昂的战斗姿态是完全没必要的,有了这份顺滑和安逸,即使面对再拥堵的路面,驾驶者也能心平气和面对,没有你争我夺的“路面博弈”,老板座上真正的车主也可以纵情享受车内悠闲、惬意的时光,点与点之间的距离不再是令人烦恼之事,甚至可以称之为享受,这便是奔驰S级所能带来的独特魅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