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难以撼动的豪华标杆 试驾奔驰S450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05 07:0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德系豪华三强中,满载着最顶级技术的D级车基本都是错位改款和换代,你方唱罢我登场,很默契地避开了各自锋芒,避免了正面交锋。因为他们心里清楚,如果针尖对麦芒,必将两败俱伤。而从目前的“战况”来看,奥迪全新A8已于近期上市,此前焕然一新的宝马7系也颇受好评,所以相对来说,下一个即将换代的应该就奔驰S级本人了。那么简而言之,现款S级的“年龄”最长,是不是产品力较其它两名对手相比略有不足呢?对此,在试驾2018款奔驰S 450L之后不得不说,对于豪华感的营造,奔驰确实有着独门绝技。

  外观:沉稳、感性

  虽然奔驰目前的品牌设计涉猎范围有点过分,全系轿车几乎长着同一张前脸,难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但看到奔驰S级实车还是会再一次感到震撼。此次试驾的S 450L并没有采用夸张的运动套件,而是与S 320L保持一致,为基础样式,但大量曲线元素的应用丝毫没有宣扬一辆汽车与生俱来的工业气息,更像是向世人展现它感性的一面,加之试驾车若隐若现的祖母绿漆面,使其颇有艺术品气息。

  奔驰S级有着典雅且富有传承的设计,在当今锋锐元素叱咤汽车设计界的今天,奔驰并没有过于追求新潮而采用那些不属于自己品牌风格的元素。从侧面来看,C柱明显要比A、B柱更粗,逐渐与车尾融合的设计带来了稳重感,也使长轴版车型看起来更为协调。

  而尾部设计更是可以看出对于奔驰对于营造豪华的独特理解,如何保留传承,又如何彰显典雅,奔驰S级驾轻就熟。但你若因此就认为奔驰S级完全与性能无关,可就对它有些偏见了,这看似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其实为双边共四出布局,而不突出该元素主要原因在于不想破坏完美的整体气氛。

  多幅式铝合金轮圈的轮辐十分粗壮,既保留了应有的力量感又符合大型车稳重的商务需求。唯一缺点在于样式比较中庸,且轮胎的扁平比较宽。然而,较宽的胎壁能吸收更多路面细碎的振动以提升车内舒适性,如此看来,与其定位并不违背。

  内饰:细节设计用心

  想要在内饰设计中体现豪华,手法多种多样。比如堆砌用料与配置,或者在设计上体现出繁复的工艺,都能达到这一点。奔驰S级则比较传统,相比其他对手科技配置武装到牙齿的做法,它只是将两块12.3英寸的液晶屏完美合并,可见提升科技感并不是主要手段。

  奔驰的做法是将设计尽量简单化,并加入大量手感出众的高档皮料材质来提升档次感。此外,内饰依旧延用了大量的柔性曲线,加上贯穿内饰的木纹饰板以及镀铬饰条,虽然手法比较传统,但所营造出的效果有着浓郁的古典韵味,视觉效果满分。

  依托试驾车所选装的浅色内饰风格,乳白色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十分少见,彰显素雅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车内氛围。

  方向盘左右的多功能区域采用了触控按键操作形式,为奔驰S级首创。左侧触控按键可以控制仪表盘信息,其中行车电脑和右侧模拟仪表都可以进行切换,显示内容丰富,可根据驾驶者自身习惯进行定制。

  而右侧功能按键区域,可以通过触控按键以及左侧HOME键和右侧返回键轻松实现对完多媒体中控屏的控制,简单易用,实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中控多媒体可以调节的功能极其丰富,如前排座椅,不仅可以精确调节腰靠的位置,还可以对座椅加热区域进行细微调节。

  如果通过多媒体控制旋钮对多媒体系统进行操作时,当选项位于菜单栏顶部或底部,旋钮一侧将会进行锁止,使其无法继续拧动,从而模拟出机械式旋钮效果,细节十分到位。

  香氛系统如今已经基本成为了这个级别车型的标配,奔驰S级自然也不例外。香氛喷雾发生器基座位于前排手套箱中,每瓶香氛4S店报价在700元左右,可以持续使用三个月。

  同样必不可少的还有车内气氛灯,这可是营造内饰气氛的杀手锏。新款奔驰S级气氛灯可达64种颜色,其中前排与后排的亮度均可独立调节,此外,还预设了10种多色彩搭配方案,可分区显示不同颜色。

  豪华感的营造当然不仅仅是配置上的丰富程度,对于细节把控同样重要。比如分为两部分的前排阅读灯,一部分是在天窗控制区域,采用了类似钻石的造型,开启时会缓慢点亮,很有高级感。而当单独开启主驾或副驾侧阅读灯时,则会点亮位于车内后视镜底部的光源,此时会照亮整个主驾或副驾区域,不仅能提供照明,还能充分的烘托车内氛围。

  空调区域则没有任何科技元素,依旧为传统的按键操控方式。银色镀铬一体式造型通过与内饰的结合,很好对中控台区域进行勾勒,十分讨巧。

  动力:储备充盈

  “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现在看来确实有些落伍,如今宝马车型的乘坐感受以及奔驰车型的驾驶感受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此次试驾的奔驰S 450L采用了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峰值输出扭矩为500N·m。有了如此充盈的动力储备,除了日常行驶游刃有余外,肯定会有人对其驾驶感受好奇,它好开么?

  答案必然是肯定的,全新奔驰S级的动力输出非常可观,虽然肯定无法与百万级别性能车相抗衡,但加速感同样明显,并且有着大型车独特的味道。全新升级的9G TRONIC自动变速箱能很快理解并执行驾驶者的意图,油门保持在前三分之一行程内,动力输出会比较克制,整体驾驶风格柔顺丝滑,换挡轻盈利落,很有高级感。

  转向系统则同样保持着舒适、顺滑的基调,由于方向盘尺寸较大且转向圈数较多,指向性不算灵活,并不适合激烈驾驶。其搭载了随速可变的电子转向系统,日常驾驶非常友好,力度虽然轻盈却能给予沉稳的驾驶感受,电子味并不浓且线性十足,手感自然,没有明显的大车感。

  当你深踩下油门,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会瞬时间喷涌而出,虽然推背感没有预想的那般强烈,实际加速感受犹如高铁一般,平稳且持续时间长。同时,弯道中的表现也同样较为出色,侧倾的抑制和后轮的循迹性对于车长达5米开外的S级来说想要控制好并非易事,而实际表现则令人不得不赞叹奔驰工程师的调校功底。平稳、扎实是最直接感受,弯道中并没有突兀的横摆与倾斜,可以说如丝般顺滑。

  坐拥如此强劲的动态性能,但却表现的温文尔雅,这对一台大型车来说至关重要。热血激昂的战斗姿态是完全没必要的,有了这份顺滑和安逸,即使面对再拥堵的路面,驾驶者也能心平气和面对,没有你争我夺的“路面博弈”,老板座上真正的车主也可以纵情享受车内悠闲、惬意的时光,点与点之间的距离不再是令人烦恼之事,甚至可以称之为享受,这便是奔驰S级所能带来的独特魅力。

  空间:大却不过分

  此次试驾的奔驰S级虽然为长轴版,但加长的幅度与同级对手相比,并没有过分夸张。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可达两拳。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空间可达一拳四指,而腿部空间则有三拳,足以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后备箱空间的表现并不能算出色,由于后排座椅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所以并不能折叠放倒。同时,两侧轮拱向内侵占空间的现象比较明显,表现并不如乘坐空间那般宽敞。不过真正的奔驰S级车主恐怕也对后备箱的装载能力要求不高,能放下一套高尔夫球套装即可,毕竟用实力购买奔驰S级的车主车库里也不会仅有一辆座驾。

  安全:覆盖全面

  奔驰S级上所标配的基础安全功能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功能外还配备了比较新颖的交通标志辅助系统,该功能可以检测并识别限速、禁止超车等交通标示,并将其显示在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的地图视图中。如果驾驶员违反了标示中的行使规则,则仪表盘中将显示视觉警告,同时发出声音警告,有效帮助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从而增强行驶安全性。

  总结:

  奔驰品牌的形象早已在国人心中根深蒂固,大家更愿意称之为豪华车的标杆。细节之处的巧夺天工,整体气氛的高度统一,顺滑安逸的行驶质感,这便是一辆D级豪华车应有的样子。而目前德系三强中,宝马与奥迪已经完成了对品牌旗舰车型的换代工作,至此,BBA三家形成了截然不同对豪华的诠释。全新奥迪A8是用严谨的工业设计来营造科技感,宝马7系则是以运动来营造高级感,而奔驰S级则以古典美学来彰显最为传统的豪华感。虽然后者相对来说上市时间最长,也许在配置方面稍有劣势,但要论豪华感,“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