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奔驰EQE SUV 依旧是标准的制定者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03 09:05编辑:王厅

  奔驰EQE SUV是基于奔驰全新EVA纯电平台打造的第四款车型,早在今年5月份就正式上市了,官方指导售价为48.60-63.06万元。这个售价着实不便宜,但这台车真的是像网上很多人评论的一样是“智商税”吗?经过我两天的试驾感受,我绝对可以否定这个评价。

  咱们先来看看这台EQE SUV的外观设计,这也是被人吐槽最多的地方了。在当下新能源车型都在追求极致的风阻系数,而导致外观大面积同质化的年代。奔驰EQ系列走出了自己独有的设计风格。

  这台EQE SUV的风阻系数仅有0.25cd这个数据跟旧时代是的轿车几乎一致,所以在外观设计方面,奔驰除了保留了自己的家族式风格和SUV车型该有的力量感,剩下的都是为了风阻系数来买单的。

  首先,车头方面有一个完全封死的引擎盖,玻璃水加注口在车辆侧边的盖板内,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车头机盖确实没有什么打开的必要了。除了这些,头灯带有炫酷的LED迎宾效果,中网也可以点亮,豪华感和科技感也丝毫没有落下。

  车身侧面,采用了弓形布局,就给人一种很圆润的感觉,这是在空气动力学和空间利用率方面取得的平衡设计。作为一台纯电平台的中大型SUV,它有着4880mm的车长和3030mm的轴距。侧边踏板是我个人想要吐槽的一个位置,上下车总给人一种踩也不是,不踩还磕腿的使用感受。轮圈的造型,也是为了极致的风阻,但造型方面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车尾我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漂亮的,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该有的力量感体现的淋漓尽致,厚重的车尾造型依旧圆润。但贯穿式的尾灯绝对是个点睛之笔,灯腔内部的构造非常精致有立体感。

  内饰部分熟悉最抓人眼球的就是三块总长度达到了1.41米的三联屏,这也是奔驰现在EQ系列最新的设计理念。不过内饰我觉得最有奔驰特色的就是这有着很强包覆感的内饰设计风格,大面积皮质面料和精致工艺带来的高级真的是需要同级别其它对手来学习的。

  另外,车内还有64色主动环绕式氛围灯,夜晚点亮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惊艳的。并且氛围灯还能结合驾驶场景自动切换,防碰撞预警启动的时候也会同步急速闪动提醒驾驶员。

  车内还有一些非常传统的设计,比如实体按键的启动开关,驾驶模式调节。实体的座椅调节和方向盘电动调节,这些没有被融入在显示屏中是个很好的设计。并且这台车也没有使用当下流行的玻璃穹顶,带有遮阳帘夏天会更舒服一些。

  前排座椅的舒适程度非常不错,传统的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就不多说了。EQE SUV的座椅还支持输入身高,系统自动匹配座椅位置的功能,还是很有意思的。但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还是不太友善,乘坐舒适性一般,这点还需要继续本土化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