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美日“混血儿” 试驾新款讴歌MD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2-01 07:16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性能:V6自吸+三电机混动

  新款MDX的动力系统由一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三台电机构成,混动系统布置结构与此前推出的讴歌RLX混动车型一致。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6300rpm,最大扭矩296N·m/5000rpm;位于变速箱内的前部电机在可以输出35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48N·m,驱动后轮的两个电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同为27kW/73N·m。整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40kW/391N·m,相比搭载3.5L发动机的老款车型而言动力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传动系统方面,新款MDX搭载了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在变速箱内集成了前电机,并且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与传统车型有所不同而且造型显得很别致。

  MDX的四驱系统被称为SH-AWD四驱系统,其工作原理与传统动力车型上的四驱系统相比却有着很大的不同。它由分别位于变速箱和后轴的三个电动机和发动机提供动力,后轮由其中两个独立的电机驱动,因此这套四驱系统没有传动轴。电池组和电控单元则布置在了车身中部,因此这款车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没有受到影响。在车辆行驶时,前部的电机主要用于协助发动机驱动车辆,并可以提供辅助制动与能量回收功能后部的双电机位于传统动力车型后轴差速器的位置,两个电动机以及位于它们之间的单向离合器被封装在了一起。这两个电机可以独立驱动或者对单侧后轮实施反相制动,并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四驱。

  得益于3.0L V6发动机与三电机的加持,讴歌MDX在低速时的动力响应非常迅速。电机的物理特性在于几乎实时的最大扭矩输出,因此在三台电机的加持下,这台车起步姿态相当轻盈。起步时它可以通过纯电机来驱动,不过若是深踩下油门,发动机舱内的3.0L V6发动机也会迫不及待的回应你对动力的需求。对于这台2吨重的大家伙,最大391N·m的综合扭矩输出完全可以经受的起考验,虽说后段加速会略显乏力,但是日常在城市道路游走时还是显得相当轻快。

  得益于独特的四驱系统,新款MDX在转向时内侧后轮电机会降低甚至释放反向扭矩,同时外侧后轮电机增大扭矩输出,进而使车辆产生偏向弯心的转向力矩,在过弯时可以使体型庞大的MDX有着更加灵活的表现。同时,与传统结构的四驱车型上通过刹车系统对单侧车轮进行制动以及分动箱来实现类似效果不通,电机具有更加优秀的动态响应能力,而且由于不需要前后传动轴,这套系统当然也更为高效。

  新款MDX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可选:舒适、普通、运动与运动+模式,其中“运动+”模式是新增加的一个驾驶模式。它们分别对应了三种不同的悬架及转向设定,其中舒适模式最为轻松,悬架完全偏向营造舒适的驾乘感受,方向盘阻尼与回正力度也很轻柔;运动模式下转向所需力度明显增大,悬架表现也更为硬朗,能够感受到更清晰的路感;运动+模式的转向手感和悬架表现则与运动模式相同,二者的差异集中在油门和发动机、电机输出模式上,而普通模式的表现则介于舒适和运动模式之间。

  同时由于采用了自适应减振系统,车辆在应对路面颠簸时表现更为从容,在运动模式下也更有底气。在舒适模式下驾驶MDX,无论是前排还是第二排,都能获得相当舒适的乘坐感受。并且在静谧性方面,讴歌MDX确实不负它旗舰车型的身份,对路噪、风噪等控制都很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