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试驾新哈弗H5 全用途实力真的香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8-03 09:31编辑:王厅

  “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最近你一定也刷到了这句话,它是指改写命运的某个瞬间。而这个瞬间,或许也可以因为选择了某一台车而正式开启,这是我们在参加完新哈弗H5的首次动态测评之后最深的感触。作为一台大型全用途硬派SUV,新哈弗H5凭借优秀的通过性及空间拓展属性,满足日常、工作多场景使用,成为广大用户守护全家的伙伴、携手创业的兄弟。

  7月24日,我们受邀前往张家口崇礼参加新哈弗H5的全国媒体试驾。伴着绝美的自然风光,深入山路险峻的翠云山,新哈弗H5历经多重路况的考验。一场酣畅淋漓的驾驶过后,无论是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同级罕有非承载底盘,在多种路况下带来的高水准驾控体验,还是15万级的全尺寸车身下,舒适畅阔的空间表现,新哈弗H5都让我们看到了一台全用途SUV的应有本色。

  纵贯城市户外,超级硬派畅行无阻

  一台SUV要想做到全用途,最核心的便是在多路况下的驾驶性能,进得了城、下得了乡,走到哪都得心应手,而这也是新哈弗H5带来的最大惊喜。开上这款车,在翠云山纵情山野亲近自然,多样化的道路环境里,新哈弗H5在经历小交叉轴、乱石路、涉水泥坑和土坡等路况,通过性能得到全面检验。

  面对非铺装路面的考验,新哈弗H5有着强大的动力储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汽油发动机最大净功率达160kW、最大净扭矩380N·m,最大净扭矩转速区间为1800-3600rpm。宽广的扭矩平台和充沛的低扭让新哈弗H5有充足的的动力跨越常见的越野障碍,为全用途的驾驶性能打下基础。

  进入越野场地,首先遇到的是搓板路和小交叉轴。一般来说,面对如此路况,车身不仅会经历较大的起伏,同时也会承受更大力度的扭转。而新哈弗H5身处其中并没有多少压力,它采用来自坦克平台的专业非承载底盘,加强式大梁提升车身刚性,为稳定驾驶提供了坚实保障,进而保证整车长期的可靠性。

  最近几日华北地区降水充沛,如果在野外遇到了因积水形成的泥泞路段,新哈弗H5也有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保驾护航。驾驶者可自主选择车辆的驱动形式,在一般的非铺装道路,两驱或者高速四驱模式(4H)即可从容驶过;如遇高难度路段或者发生陷车,选择低速四驱模式(4L)将轮上扭矩放大,配合伊顿机械差速锁,让动力及时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以大幅提升极端条件下的脱困能力,即使泥泞陷车也不能阻挡试驾的前进步伐。

  最后的铺装路段,新哈弗H5的驾驶体验同样令人满意。新哈弗H5在设计上就考虑到了公路行驶的驾控表现。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工作默契度极佳,会根据加速踏板开度精准判断驾驶者意图,日常平稳驾驶,变速箱升挡积极,保证燃油经济性;在急加速情况下,变速箱降挡果断,带来敏捷的动力响应。

  针对铺装道路的行驶特点,新哈弗H5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以更好的支撑表现带来得心应手的过弯循迹性。与此同时,悬架在保证稳定性之余,更大程度兼顾舒适表现,充分化解路面颠簸带来的冲击。虽然新哈弗H5是一台车长5米以上的全尺寸SUV,但开起来却比较灵活,给人的感觉甚至不像这么大的一台车。这主要体现在它更小的转弯半径上,就算行驶在城市中也依然轻松自如。

  此外,新哈弗H5也在乘坐感受上进一步优化,新车座椅的包裹性十分到位,较为柔软的填充物有助于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综合来看,新哈弗H5在驾驶操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真正的空间大师,不仅装得下更装得有条理

  既然新哈弗H5拥有畅行城市、野外的驾控性能,那么它的空间表现就必须容下全家、朋友的各种出行装备。

  作为同级罕有的全尺寸SUV,新哈弗H5车长达到5190mm,轴距更是足有3140mm。进入新哈弗H5的后排,其空间的宽敞程度让所有体验者都赞叹不已,后排座椅前后R点距离达到975mm,身材高大的成年男子坐在其中,腿部都有一臂左右的余量,同时座椅背靠也可进行27°/31°两档调节,极大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把一辆车的储物空间做到真正好用是实打实的技术活,新哈弗H5的储物装载空间便可以用大而灵活来概括。放倒后排座椅,新哈弗H5的后备厢容积达到2116L,同时可获得最大纵深1965mm的纯平空间,如此空间表现无论是自驾露营还是装载行李都不在话下。同时,在大空间之外,新哈弗H5还贴心的划分了多个储物分区。车厢拥有37个储物空间用来灵活收纳,可放置雨伞等随身物品,方便归类和随时拿取。另外后部的后备厢魔盒拥有可随意拆卸组合的隔板,满足不同尺寸的物品存放。

  当然,对媒体同行们这种内容创作者而言,新哈弗H5将盛世之壮丽,蕴藏于方寸天地之中的“御山河”设计美学,自然是出视觉大片的绝佳焦点。道路试驾结束后,翠云山的山色迷雾、绿树碧草与车辆的晶钻大灯、双轨格栅、动感腰线等设计相得益彰,也留下了一幅幅亦光亦影、刚柔并济的动人画面。

  凭借在多重路况下的卓越表现,新哈弗H5已然证明了自己的全用途实力,在继承经典的基础之上,带来领先同级的超大空间和超级硬派,进一步满足了用户对于SUV的综合需求。这次新哈弗H5深度体验背后的有口皆碑,可看作是它上市大卖的前奏,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这款极具创新的大型全用途硬派SUV,将成为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重磅选手,必将引领SUV市场进入崭新的全用途时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