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颜值的英国管家 试驾路虎揽胜星脉P38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04 07:0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底气十足的经典搭配

  作为揽胜星脉的高规格动力版本,“P380”车型搭载的3.0升Ingenium机械增压全铝合金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在揽胜和揽胜运动版等车型中,均能见到它的身影。在6500rpm时可爆发280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450N·m/3500rpm。较之动力相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机械增压搭配V6气缸布局,在输出线性程度和平顺性方面均有不小优势。

  传动系统仍由“老伙计”——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担任,毫不拖沓的换挡操作,以及微乎其微的冲击感,是其出现在众多豪华品牌车型上的原因所在。而与这台机械增压发动机搭配,其出色的宽容度更让人印象深刻。

  实话实说,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揽胜虽然“肉大身沉”,但行驶感受却没有丝毫拖沓感。将其移植到“体重”更轻的揽胜星脉上,起步阶段便可让驾驶员感受到其充足的动力储备,得益于采用Twin-Vortex机械增压装置,加速力道强劲且伴随发动机转速循序递增,少了涡轮增压稍显暴躁的爆发感,更接近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特性,正是其魅力所在。

  可以说在D挡时,星脉可以轻松且迅捷的达到你想要的速度,同时作为一辆“路虎”,它依然保持着无法割舍的从容。当然,星脉也拥有“疯狂”的一面,切换至S挡后,变速箱会将升挡转速推迟至2000rpm,虽然尚未剑指红线区,但油门响应更加积极的同时,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爆发力”也有所提升。如果说D挡时超车,在踩下油门踏板的过程,就像正统的英国管家用伦敦腔发问“要加速吗?先生”,得到肯定回答后才会将动力和盘托出,而S挡时则省去了“问”的步骤,加速过程仍旧干脆利落。

  至于经济模式,在小编看来究竟有多“省油”我们不得而知,只是慵懒的发力,很容易让人想起电影《疯狂动物城》中的树懒“闪电”,即便克制心中的焦急并深踩油门,发动机仍很难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苏醒。此时,变速箱甚至能够在1000rpm左右完成升挡操作,与发动机的精妙配合更像是种炫耀。

  当然,它的“功力”远不止如此,“动态”模式空气悬挂能够为车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快速攻入弯心,方向盘恰到好处的“旷量”既不会让人神经紧绷,也不至于在入弯前心中默念要多打半把,加之可以与轿车媲美的指向性表现,让超过两吨的车身重量以及SUV高重心等弊端,瞬间烟消云散。

  然而,揽胜星脉似乎并不打算成为一款偏重操控的SUV,在舒适模式下,空气悬挂能够过滤路面小幅颠簸,驶过高低起伏的路面,或落差较大的坑洼时,柔软的座椅与底盘配合,传递至车内人员的仅有些许声响,而并非振动。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在舒适亦或动态模式下,揽胜星脉的隔音表现,均超出了小编预期。窗外闪过的车流,少了应有的喧嚣,就像沉浸在车内观看哑剧,而投射在前风挡上的HUD影像,能够帮助你在享受哑剧的同时,免于超速罚单之扰。

  头顶揽胜光环的星脉,在动态表现方面确实继承了“大哥”的诸多特征,优点自然无需多言,而略显松垮的刹车踏板,算是其中的小瑕疵。虽然伴随踏板深入,刹车力度增益相当线性,且实际制动距离甚至小于驾驶员预期,但缺少回馈力的制动踏板,在遇到拥堵路段时不免会增加驾驶者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