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文武双全的图腾 试驾2017款奥迪A6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17 06:59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真正的文武双全

  作为A6L家族中的王者,50TFSI车型搭载一台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并采用歧管与缸内混合喷射技术,拥有245kW/5500-6500rpm最大功率,从2900-5300rpm内均可输出440N·m峰值扭矩。需要说明的是,相比使用同款发动机的Q7 45TFSI和A8L 50TFSI车型,A6L 50TFSI的整备重量更轻,因而动态响应更加值得期待。

  与上文两款车型不同的是,A6L 50TFSI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虽然与纵置发动机搭档的型号和横置车型选用的变速箱不可同日而语,但平顺性表现却很难打消大家的顾虑。不过潜在用户们可以放心了,除了动态模式下换挡时会伴随有一定冲击感外,巡航或者行进中再加速的话,这台变速箱则是令行禁止没有丝毫拖沓。

  既然是一款行政级轿车,行驶舒适性表现可谓是A6L在同级的自足之本,舒适模式下,A6L的初段油门响应稍显迟缓,不过较大的排量搭配机械增压装置,足以气定神闲的将车速提升至60km/h,而变速箱保持在1500rpm左右执行升挡操作,即便以时速120km/h巡航,发动机转速也不会超过2000rpm,此时深踩油门踏板,虽然释放的动力,可以满足再加速的需求,但只是“够用”而已,爆发力和预期表现间的落差,甚至会让人质疑这台发动机的真正实力。好在轻柔的方向盘、静谧的车厢、底盘对细碎震动的过滤,以及能想到与“舒适”相关的直观感受均无可挑剔。

  而这种表现并不拘泥于舒适模式,切换至自动模式后差异也微乎其微,可以说相比A3和A4L,A6L在该方面的表现更加极致,甚至不输自家的大哥A8L。当然,不局限于奥迪,对于一款德系车而言,追求操控似乎是与生俱来的特性,不过从舒适或自动瞬间改为动态模式,方向盘回馈力度顿时加重,底盘传来的路感也更加清晰,加之变速箱同时换为S挡,就像上一秒你还在西服革履的参加圆桌会议,下一秒已置身于体育比赛中,那身正装并未束缚你施展才华,只是角色的迅速转变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不过试探性的踩下油门,伴随机械增压发动机线性且强劲的动力输出,明显的推背感如影随形,如果这不足以激发你的荷尔蒙,索性将油门踏板一脚到底,333马力以及440N·m扭矩会以短暂的眩晕,回敬之前脑海中的质疑,同时变速箱换挡速度也更加迅速,不过相比前两种模式,该过程会带有一定的冲击感。此外小编非常庆幸A6L 50TFSI车型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正常情况下前后动力分配比例为40:60,因而在全力加速时也不会出现打滑现象,120km/h高速并线时,车辆的循迹性表现让人很难想象其轴距已超3米。

  不仅如此,得益于该四驱系统可调整内外侧车轮动力,面对弯道甚至无需提前规划线路,即便时速稍快该车也会以“兼容并包”的心态平稳出弯,同时前五连杆后梯形连杆的悬挂结构,搭配空气减震器,能够出色的抑制车身侧倾,保证操控表现之余还兼顾了舒适性。假如一定要找出哪点不足,恐怕只能吹毛求疵的说,该车弯道中的稳定性太过出众,虽然能够满足你大展拳脚的欲望,但似乎难以摆脱本该有的风度。

  诚然,在久负盛名的quattro四驱系统加持下,A6L 50TFSI车型可谓文武双全且风度翩翩,然而,最令人咋舌的却并非动态模式的表现。切换至经济模式,除了油门响应相当迟缓,且在时速45km/h以上收油门时,发动机回归怠速进入滑行状态等“常规”表现外,这台变速可在1200rpm内完成升挡操作,同时车内的顿挫感微乎其微,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性令人印象深刻。

  至此,奥迪A6L 50TFSI车型可谓面面俱到,当然,这也符合奥迪品牌追求中庸的特征。只是在小编看来,刹车踏板初段偏弱的制动力回馈,或许表明该车更加偏向舒适性表现,当然伴随踏板深入,增益线性的制动系统仍然让人信心倍增。此外,就算将发动机拔升至4000rpm以上时,V6机械增压引擎高亢的嗓音也仅是隐约可见,声浪悦耳却不至于滋扰到车内的“商务对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