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变化恰到好处 试驾2017款国产奥迪A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26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或许屏幕前的90后,与我有着相同的经历,做事前的出发点总是趋于利好,但最终结果往往和预期存在偏差,有时还会大相径庭甚至适得其反,如何拿捏“度”在中国文化里是个博大精深的问题。当然触类旁通,对于车企而言想要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中,保持自己先发制人的优势,无疑要做出些许改变,关键的问题在于“改哪里”和“怎么改”。

  正如本期试驾的2017款国产奥迪A3,选择在国产宝马1系上市两个月后发布,其用意不言而喻。作为最早涉足国内的豪华品牌紧凑型车,虽有先发优势但老款车型已缺乏新鲜感,借改款之际以全新的面貌示人尚属情理之中,搭载1.4T发动机的35TFSI车型得以保留,之前的40TFSI版本则换装全新2.0T发动机,只是为了动力更加强劲?依我看没有这么简单!

  外观:年轻时尚 略带家族化痕迹

  时隔三年,国产奥迪A3推出了改款车型,虽然我们拿到的是40TFSI版本,但并非带有外观套件的运动型,有些小遗憾,不过更多的却是惊喜。前脸看去六边形进气格栅依然是标志元素,较之前款造型更夸张且边角十分尖锐,同时加入了更多镀铬装饰。前唇处采用贯通式设计,中间部分则为货真价实的镂空造型,在营造运动氛围方面强于老款车型,当然,外观只是为其秉性埋下的伏笔。

  头灯轮廓可以说照搬换代后的A4L车型,难逃“套娃”诟病,好在引入矩阵式LED灯组以提升其科技感,同时也转移了人们对造型方面的关注。形似回旋镖的日间行车灯颇为犀利,上部兼顾转向灯之用。由外至内依次为近光和远光灯组,原雾灯位置被镀铬饰条替代,减配了?正好相反,雾灯的位置上移至大灯底部,同样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让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