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天山穿越之旅 试驾一汽大众揽巡Tavendor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8-30 09:41编辑:王雨

  今天我们要聊的是一汽大众揽巡Tavendor。

  在官方看来,揽巡意指:纵揽风云,征巡天地。既然是这样,不开着它去越野、去自驾游,实在有点对不起这个名字。

  于是,借着一汽大众的活动,我们去到了新疆,开启了一次天山穿越之旅。

  揽巡Tavendor 车身尺寸4949/2015/1772,轴距2980mm,一台中大型5座SUV。

  从侧面也能够看到,这是一个短前悬长后悬设计,比例姿态上强化了SUV性能属性。

  2980的轴距也预示着这台车空间表现也会很不错。

  这是我们从数字上能分析出来的信息。

  接下来直接看车吧。

  可以看到,揽巡采用大面积网状格栅设计,非常夸张,横向设计元素的加入增加了视觉宽度,官方称之为‘奔牛式前脸造型设计’。

  确实有那个味了。

  灯也是这台车不可忽视的设计,从前脸贯穿至翼子板的灯光饰条,配合家族式日行灯、行李架发光饰条、前后发光LOGO以及贯穿式尾灯,共同组成全身型外饰氛围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精致感和科技感。

    不知道你给这套外观设计打几分?

  我比较喜欢的还是这台车的侧面设计,没有用太多复杂线条勾勒,干净舒服,腰线与贯穿式灯带相连,一直延伸到尾部,看着赏心悦目。

  车子采用了撞色设计,全黑车顶搭配黑色立柱,带来一种悬浮的感觉,使车身侧面线条视觉效果更显时尚大气。

  再加上这个行李架以及20英寸大轮毂,‘去野’的感觉一下就有了。

  后排隐私玻璃其实也是有的,不过得加钱。

  至于尾部,整体给人感觉干净利落。依然用的一个贯穿式灯带设计,和头灯形成一种呼应,仔细看,左右两侧还有‘X’样式。

  看来,大众早早就暗示了和小鹏的合作啊(手动狗头

  下面则是四出排气设计,不过是假的,咋一看还挺唬人,不过还是经不起仔细推敲,聊胜于无吧。

  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是这个双联屏(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大众把大部分操作都收敛到了这个中控屏上,让整车看起来更简洁。

  中控台连接车门整体采用环抱式软质包覆设计,双拼孔皮和镀铬元素设计让整车内饰材质搭配错落有

  同时,中控屏也是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可以更便捷看到导航等相关信息。

  至于座舱体验,揽巡支持无线CarPlay,80%座舱使用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除了大屏,其实在驾驶舱,揽巡也是运用了大量的触摸式交互,包括点触、滑动、双指触控等多种交互方式来提升整格座舱科技感。

  多功能方向盘的两个功能区,可以进行触控调节,按压后会有震动反馈,此外,也支持左右、上下的滑动调节,比如,在调节音量大小时,直接左右滑即可完成操作,在开车的时候可以直接盲操,而不用低头看方向盘,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中控下方则是音量温度调控区域,可以左右滑动调节,同时也支持点触调节。

  即便是天窗,也可以通过前后滑动来控制开启or关闭,科技感属性是拉满了。

  熟悉大众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个全触控座舱其实在大众ID电动车型上就已经实现应用,现在算是家族技术共享,算是大众的常规操作吧。

  不过有一点要指出的是,门把手上的门窗按键过于靠前,总会误开后车窗,这一点后续可以优化一下。

  揽巡的储物空间也是相当丰富,除了左右车门下方储物箱,中央扶手部分也有诸多储物空间,不用的时候还可以将盖板合上,提升了美观度。

  此外,下方还挖出了一个不小的储物盒,可以放包包鞋子等。

  座椅整体的包裹感和支撑性都很不错,不过座椅整体还是偏硬,舒适度略有不足,如果长时间坐乘,对乘客屁股不是很友好,建议后续改款将座椅填充再厚一点软一点。

  不过,值得一夸的是,这台车空间表现非常不错。

  头部空间自不必说,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有超过一拳的表现(我身高178)。

  由于轴距达到2980mm,这就带来非常宽裕的腿部空间,前排调到我的驾驶位,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超过3拳,而且你的脚可以伸展至前排座椅下方,这进一步扩展了空间表现,同时中部地台并不高,方便通过。

  这台车不算太长但是它很宽,车宽达2015mm,同级最宽车体带来极宽阔的横向视野,让二排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中处于前列,大大提高车内乘坐的舒适性。

  至于后备箱,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并可按照比例放倒,结合可上下调节的行李箱底板,实现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灵活多变的座椅空间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了后备箱空间应需拓展的可能性,656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足以弹性应对日常及长途旅行多种使用场景。

  揽巡的空间表现,我给满分。

  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是380TSI四驱R-Line巡游版,官方指导价30.59万。

  2.0T EA888High发动机+DSG DQ5017速湿式+ 最新博格华纳瀚德Haldex第6代四驱系统奠定了这台车的动力基底。

  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不管是日常通勤和城市周边短途出行还是远途自驾都能从容应对。

  同时,DQ501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动力切换灵敏迅速,基本能很快响应驾驶者的需求。

  而这个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也是非常实用,我们这次体验的不仅仅是平整路面,还有草原非铺装道路体验,对于揽巡来说,这些路况都能轻松应对,也能极大的提升你的驾驶信心。

  底盘方面,这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整个调教我非常喜欢,在运动和舒适之间,它的取舍做得很好,对于细碎路面信息的过滤非常到位,同时在过大的沟坎又能很快就收住,不愧是传统大厂,在底盘调教上,底蕴深厚。

  值得一说的是,它的NVH做得非常好,到底有多好呢?时速75km/h以下,你基本听不到来自外面的风噪、胎噪,除非你来一脚大油门,才能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轰鸣,即便速度上了100以上,整个噪音控制依然很不错。

  而且,它前后用的还只是单层玻璃,如果上一个双层玻璃,相信NVH表现还将上一个台阶。

  这个可以有,不过得加钱。

  在这里再吐槽一点,都已经是这个价位的车型了,居然连360全景影像都没有,需要选装,同样的,座椅加热也是要选装才有,有点不太理解。

  总的来说,揽巡是一台长板短板都挺明显的车型。

  在颜值、空间、动力、操控等多个维度这台车都有不错的竞争力,但是在智能化和配置上,就有点差强人意,如果能把这两个部分分数提上来,这台车一定会卖得很不错。

  最后,对于这台车,你有什么看法?欢迎一起讨论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