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原汁原味的魅力 试驾大众进口Tigu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12 06:56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众多国际知名车厂都会先以进口方式销售,依市场反响再决定是否引进国产,当然大众也不例外,然而按照常理国产后进口车型便会停止销售,为合资产品让路。不过Tiguan却颇为另类,从上一代车型开始二者便在市场中共同奋战,只是国产的“途观”经过本土化改进,轴距也加长了不少,虽然更符合国人胃口,但“德味”也被冲淡了些许。

  想必这便是进口Tiguan存在的理由,车身尺寸、动力输出及底盘调校,沿袭德国大众的原汁原味,而这恰恰是国内拥趸们希望看到的。借助MQB平台,“原厂”便将该车分为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但为了让国内粉丝们品尝到最正宗的德式味道,国内销售的为“欧规车”,也就是标准轴距车型。

  写在最前:

  本期试驾车型为2017款进口大众Tiguan380TSI四驱R-Line版,也就是全系顶配车型,这台厂家指导价为39.18万元的紧凑型SUV确实不算便宜。焕然一新的内外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即便没有加长轴距,空间“短板”在换代之后也得以解决。全新的动力总成较老款提升显著,直观的看,四驱系统从“OFF ROAD”升级为多路况旋钮,野性更足的同时,还透出一股科技范儿。

  外观:与前款风格迥异

  换代后的Tiguan,一改此前圆润柔美的设计思路,采用了大众全新家族化外观风格,线条犀利,雕塑感极强,进气格栅带有规律性的突起造型,镀铬饰条向两侧延伸至头灯内部,可谓是大众车系百看不厌的元素。进口版本提供了国产后见不到的R-Line套件,亮黑色饰板与倒梯形设计颇具原厂改装气息,同时前脸面积也被进一步扩大,给人中型SUV的既视感。

  灯具堪称是时下新车的标志性亮点之一,Tiguan自然不会例外,全LED光源符合流行趋势,R-Line版则将自动启闭、自动远近光调节和随动转向等功能纳入囊中,视觉效果和科技含量无须赘述。虽同属大众集团,但相比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该车的雾灯位置更靠下一些偏向常规布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