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原汁原味的魅力 试驾大众进口Tigu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12 06:56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外观尺寸方面,Tiguan定位于紧凑型SUV,加之欧系车向来不以身材魁梧著称,想要“大车”的朋友或许会有些失望,然而在希望体验原味的消费者眼中,who care?德系车的精湛做工和钣金工艺,才是每件工业艺术品值得欣赏的地方,譬如镶嵌在前翼子板与车门间的R-Line装饰,以及倒角极小且贯穿车身的腰线,让人再次联想到坐卧在狼堡的大众透明工厂,这份精致在同级中相当罕见。需要说明的是,换代后的Tiguan前后保险杠下缘造型趋向平缓,并未延续之前野性十足的大接近角和离去角设计,当然这并非R-Line套件使然,入门版同样没有夸张的“前凸后翘”。

  车尾造型延续大众家族简洁干练的传统,运用烤漆元素和无框玻璃点缀凸显年轻色彩,细看之下后尾门中间的两道折线十分抢眼,搭配白色车身更显干净整洁。尾灯边缘颇为尖锐,仿佛乐高玩具般“拼插”在两侧,尾灯内部别致的三角造型对提升其精细度事半功倍,而其中的十字型结构,示廓灯与刹车灯交替的过程,有些像矩阵变换,充满“灯厂”神韵。

  这款采用灰色涂装的双五辐19英寸铝合金轮毂,在大众的配置表中名为Sebring,“雕刻”工艺相当精湛,对提升整车视觉冲击力贡献颇多。轮胎选用倍耐力SCORPIONVERDE,坊间称为“蝎子王”,作为该品牌针对SUV车型推出的产品,出色的全地形通过性是其亮点所在,而VERDE则更加侧重绿色环保,只是在抑制胎噪方面表现中规中矩。后备箱隔板下的备胎来自马牌,与众多同级车型一样,也是非全尺寸型号,应对不时之需足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