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原汁原味的魅力 试驾大众进口Tigu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12 06:56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内饰:简洁 科技感十足

  与外观相似,Tiguan内饰设计同样以凌厉硬朗的线条为主,中控台采用非对称造型,空调及多媒体略向驾驶侧倾斜,饰条及颜色搭配依旧是大众的经典风格,虽然大面积覆盖软性搪塑材质,但手感稍硬,不过接缝相当紧实,足以展现进口车风范。

  三辐式真皮方向盘造型与国产版本存在一定差异,中间部分采用圆形设计,且边缘镶嵌带有R-Line标识的银色饰条,视觉效果更加动感、精致。方向盘圈辐偏细,好在真皮材质较为细腻,握感更趋向舒适,而下方采用平底造型,能够为驾驶员营造更充足的腿部空间。除了常见的音量调节和行车电脑切换等功能外,背面还带有换挡拨片,“不幸”的是,Tiguan的变速箱天资聪慧,用到它的几率比较有限。

  较之同价位的车型,Tiguan内饰用料很难让人找到炫耀的资本,相反严谨的工艺与低调氛围才是拥趸们喜闻乐见之处,然而在科技配置方面大众家族却一向走在时代前沿。比如国产顶配版途观L上也见不到的12.3英寸液晶仪表,信息变化无延迟且分辨率相当出色,并带有多种显示模式,至于剩余部分用来显示导航界面再合适不过,此时两侧表盘还可进行缩放,想不出槽点在哪。

  HUD抬头显示器在MQB平台的车型中并非首次见到,随着科技进步,这项装备在市售车型中的出现概率越来越高,而大众最擅长的则是拿捏细节,灯组开关旁的旋钮便可调节资讯高度,便利性相当出众。

  R-Line版本的踏板提供金属装饰,为车内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而进口车型同样采用悬吊式油门踏板,看来已经获得口味刁钻的欧洲消费者认可,咱就别找茬儿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