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SUV巅峰之作 试驾路虎揽胜Vogue加长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01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相比之下,中间8英寸触控屏功能非常全面,多媒体、车辆设置及倒车影像等均包含其中。不过以现今角度来看,显示效果只能算中规中矩,系统UI略显陈旧,想要切换界面时只能按两侧的箭头,无法直接滑动翻页有些像老式触屏手机,让人总想找个触控笔直接“按”屏幕。

  好在空调系统依旧采用传统物理按键操作,符合常规逻辑,旋钮阻尼适中且挡位感非常强,不仅如此前后风挡均支持加热除霜功能,可见路虎不愧为越野车制造专家,考虑周到出人意料。按下两侧温度旋钮后可控制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热度”则由上方的液晶屏显示,如果车辆后排座有贵宾的话,通过中控屏为其事先进行座椅“预热”也是不错的选择。

  换挡机构和全地形反馈系统可谓是车内科技感最强的部分,需要说明的是,揽胜的变速箱提供运动模式,旋至D后向下按才能挂入S挡,初次使用的消费者需要习惯一下,虽然有些与众不同,但该设计可视为保护机制,毕竟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在S挡下很容易让人猝不及防。

  堪称路虎品牌“镇宅之宝”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实力无需赘述,仅需根据路况选择相应的模式即可,车载电脑和全时四驱系统便会完成动力分配、轮间限滑甚至中央差速器锁止等一系列动作,位于后方的则是车身高度调节和ASL限速装置开关。

  另外,该系统还提供低速四驱模式,此时会限制最高车速并将扭矩以2.93:1进行放大,并且每项操作均能在仪表盘和中控屏上显示,便于驾驶者了解车辆状态。虽然听上去比较复杂,但该系统致力于将越野“最简化”,就像现在智能手机的拍摄效果已经足以比肩单反相机一样,你只需按快门即可,剩下的交给电子设备完成。

  虽然常规意义上的中央扶手高度适中,采用真皮包裹后触感也相当出色,但真正的扶手却位于主副驾驶席内侧,长度更加符合人体比例,可进行高度调节,不用时还可将其收折,无论实用性还是人性化程度都让人眼前一亮。AUX、USB和12V电源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便于扩展娱乐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