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绽放,正当年 试驾一汽丰田RAV4荣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9 07:00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动力:典型的丰田调教 平顺好开

  Rav4荣放沿用了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5的动力总成没有变化,而此次试驾的2.0L发动机有所升级,增加了Valvematic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为111 kW/ 6200rpm,峰值扭矩192 N?m/ 3800 rpm,在性能提升的同时油耗有所降低,而匹配的可模拟8速的全新CVT变速箱,提高了液力变矩器的锁止范围,使得传动效率更高。

  实际驾驶中,荣放的油门调教十分灵敏,深踩油门转速攀升很快,不过提速感并没有那么明显,激烈驾驶并不是它的取向。好在2.0L+CVT的组合平顺好开,无论作为驾驶者还是作为一名乘客,都完全不会察觉到任何顿挫和闯动,日常驾驶的舒适度不错。

  虽然顺滑的驾驶感受不到任何顿挫感,但当转速超过3000rpm后的发动机噪音还是比较明显的,还是能让乘员了解到当前的驾驶状态,对舒适性构成了一定影响。好在日常状态下,荣放的整体隔音性还是不错的,在各种车速下的风噪和胎噪表现都优于同级平均水平。发动机在低转时的噪音控制也不错。

  方向盘易于操控,典型的丰田式的调节风格。转向的回馈力度较为轻柔,即使原地掉转方向也不会有笨重感,提供给驾驶者十分惬意的驾驶感受。

  车辆底盘给人感觉整体性不错,丝毫没有松散的感觉。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架结构保留了一定的韧性,支撑性足够,日常驾驶时带来不错的灵活性与操作感,但在琐碎的路段就显得没那么从容了,连续的震动传递,还是让人多少有些“不舒服”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