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49.9度电续航517公里?试驾一汽丰田bZ3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6-27 10:12编辑:王厅

  一汽丰田bZ3,应该是挺让国内汽车工业提气的一款车型了,在燃油车时代,这是无法想象的事,作为曾经的世界汽车领头羊,在纯电新能源领域苦无建树的丰田,这次寻求了新晋王者比亚迪的帮助,也让这款新品,有着相当不俗的三电实力。

  不过在设计上,一汽丰田bZ3还是有着相当多的亮点,如果遮住Logo,你很难想象这是一款来自丰田品牌的车型,前脸设计非常凌厉,线条运用大胆,虽然同样采用了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但并未走向“极简”怪圈,在保持有良好整体感的同时,细节处的刻画令人惊喜。

  形似锐斧的矩阵式前头灯组,攻击力十足,同时又没有破坏前脸的整体感。灯腔内部又采用了蓝色装饰进行点缀,强调新能源身份的同时,能看出其在设计上的用心。

  侧面同样如此,整体非常流畅,多折线所刻画出的型面,确实很有精气神。修长的引擎盖以及短促的车尾部是如今新能源车普遍采用了路数,但一汽丰田bZ3在D柱处夸张的走线有着类似“翘臀”一般的视觉感受,甚至可以用性感一词来形容。

  隐藏式门把手以及轮毂设计倒没什么可说的,毕竟为降低风阻而生,轮毂式样中规中矩但与侧颜相当的搭调。另外,尽管一汽丰田bZ3的车长仅有4725mm,但轴距足有2880mm,因此前后短悬的设定也使得侧面相当的舒展。

  尾部由一条贯穿式LED尾灯作为视觉重心,并于两端延伸出Y字形状。灯腔内部做了切割式熏黑处理,配合黑饰条描边,点亮后细长且神髓。但个人感觉,黑色下包围占比较大,破坏了一些整体感,也显得尾部单薄了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