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紧凑级轻奢家轿 荣威i6凭何征服消费者

来源:和讯网时间:2017-03-13 11:31作者:刘嵩编辑:王子华

  内饰方面,荣威i6采用了同级别最大比例的软包覆材质,使整个中控台看起来很有质感,少了塑料感,整个内饰就提升了一个档次,视觉感受上不再廉价。主仪表板的设计非常舒展,从驾驶员一侧到中控大屏再到副驾驶,整个主仪表板的比例非常协调,所以视觉上看起来会很宽适,加上双色软包覆材料配置,使得主仪表板看起来很高档豪华。

  荣威i6采用多功能三幅方向盘,方向盘同样采用软材质包覆,手感出众,转向力度回馈也非常好,轻盈但又有很细腻的转向手感。

  仪表盘方面,荣威i6采用7寸TFT虚拟屏加机械指针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虚拟屏可同步中控大屏数据,使驾驶者获得更多的车辆驾驶信息。

  整个主仪表板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中间的10.4寸大屏了,为什么是10.7寸,而且是纵置的,就是在设计的时候考虑仪表板的比例问题,这样的比例最协调。这个大屏承包了整车的互联网属性,除了常规的影音娱乐加导航系统,还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对车辆功能的操控,比如“打开天窗”、“播放音乐”等等。不过这些只是基本功能,这套系统是跟阿里集团合作研发的成果,所以植入支付宝和大数据功能是必然的,有了支付宝,以后不管是在停车场还是交过路费,只要扫描车牌就可以自动由支付宝缴费,非常便捷。在大数据方面,系统会自动记忆驾乘者的喜好,比如平时经常去哪家餐厅,喜欢听什么歌曲等等,再上车的时候,系统就会为您推荐最合适的选择。

  乘坐空间方面,荣威i6的轴距为2715mm,在紧凑级家轿中非常突出,不过真正让i6内部空间开阔的数据并不是轴距,而是宽度。I6整车宽度达到了1835mm,这为内部尤其是后排空间的扩展起到了很大作用,以175,正常体重的人为例,在前排预设好的情况下,后排的膝部空间至少可以剩余三到四拳,这种表现甚至已经达到了B级车水准。再看储物空间,i6的全车储物空间达到27处,基本每一个位置都会找到放置相对应物品的地方,不光是储物空间多,而且在细节上设计团队也处理的很细致,比如前门内饰板的水瓶放置处,足可以放下1.25L的大可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