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紧凑级轻奢家轿 荣威i6凭何征服消费者

来源:和讯网时间:2017-03-13 11:31作者:刘嵩编辑:王子华

  是什么能让一款车在上市之初就订单量爆棚,又是什么能让一款车在丰富配置之后又能做到价格诚意满满?最近一款全新A级家轿可谓是备受关注,曝光率非常高,这就是上汽荣威最新推出的首款互联网家轿荣威i6。

  作为新兴时代的产物,互联网汽车非常迎合现代年轻人对汽车应有配置的认知,所以i6的出现注定了其必定会燃爆新车市场,不过到底i6有哪些过人之处,这次通过实际产品体验来看看i6到底有哪些优势。

  外观来看,荣威i6继承了家族设计的优良传统,i6的整车尺寸为4671/1835/1460mm,轴距达到了2715mm,从外观可以看出,整车线条非常修长。车头方面,荣威i6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镀铬进气格栅的线条将车的横向视角拉的很宽,光有进气格栅还没完,两个前大灯的线条一直向车侧发展,营造出一种宽体轿跑的感觉。这样的造型不光耐看,还有更重要的作用在里面。

  侧面来看,荣威i6整体线条非常圆润,车侧的腰线也很柔和,而且比例非常协调,优化了角度的A柱和C柱看起来流线感十足,非常动感。下压的车头与微微上扬的车尾也是运动型家轿的必要设计风格。

  尾部的设计也颇费心思,荣威i6采用鸭尾式后行李箱盖设计,两个尾灯也是遵循荣威家族来自于“乐器”的设计灵感,律动性很强,也非常耐看。

  从车身整体的设计来看,设计团队除了赋予了其美感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保证荣威i6的风阻系数达到最优。我们都知道,荣威i6有着世界领先的风阻系数,仅为0.25,位居2016年度车型的第四位,这与外形细节方面的设计密不可分。从车头来看,前机盖采用轮包导流设计,是正向风更好的贴附并快速通过车头,中部和后部分别采用了流畅线条车身设计及鸭尾设计,鸭尾设计可以使风快速的脱离车身,而不会在车尾部形成负压,减小尾部由于负压带来的阻力。侧面来看,除了侧腰线以外,超低风阻的后视镜和轻量化低风阻轮毂也是i6减小整车风阻的利器。对于后视镜,造型和工程团队通过了无数次的试验,终于在通过法规的情况下,使的整车风阻达到最优状态。轻量化低风阻轮毂也是一样,设计团队尽量在满足造型的条件下使轮毂的水平面平而光滑,这样可以加速风通过轮毂的速度,减小阻力。在降阻方面,还有个重要的部位就是底盘,所以不光是要保证整车表面的线条流畅性,同时对底盘的平整性也是非常重要的。I6底盘前部采用前导流板NACA DUCT设计,中部底盘护板采用高尔夫球面设计,尾部采用扰流设计,一整套的抗风阻设计保证风通过底盘时的平顺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