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奔驰SLC 300性能测试 嘚瑟?你得缓踩油门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1-16 10:11作者:翟笛编辑:赵旋丞

  2赛道圈速:1分02秒13 落后同级别TT

  说完了日常驾驶,再来看看SLC 300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我们照旧把它开上锐思赛道,并对它进行了圈速测试。最后,这辆SLC 300的单圈最快成绩是1分02秒13;而去年我们测试的奥迪TT 45TFSI软顶敞篷四驱版,跑到了1分00秒80;SLC 300在整个易车圈速排行榜上排到第14名,除了TT,它还落后于奥迪S3、福克斯ST、高尔夫R等车型。

  奥迪TT实测圈速对比

  具体的数据和弯道分析,已经通过图片展现出来,文字部分就说说驾驶这辆SLC 300的感受吧。从动力调校到后驱传动,应该说SLC 300在锐思这条1.3公里的赛道上,还是比较能够发挥实力的。不 过从车手刷圈速的过程来看,SLC 300并不是一台容易上手的车,相比奥迪TT,它的过弯特性和极限都需要花时间去找。

  首先讲SLC 300在赛道上的优势,给车手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强大的刹车表现。在几次抵达直道的末端,看似柔和的刹车踏板都让车手提早收油制动。而实际的制动效果非常好,不免前几圈出现刹车 过早的情况。而在连续5、6圈下来,制动系统的热衰非常不明显,在赛道上能带给驾驶者极大的信心。

  说说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前面提到SLC 300相比奥迪TT或其他性能车,它貌似缺少与车手指间的交流。这种感觉是来自方方面面的。比如转向调校非常的“粘手”,在弯道中有一种“模糊”的指向 特性。变速箱在入弯前没法立刻降挡,而在出弯后也时常出现挡位加不上去的情况。

  再有就是后轴缺少能够限滑的差速器,弯道中内层车轮承受了太多压力,而外侧车轮会出现空转情况。动力没法传递到外侧,出弯时也就会加不上速,有点“干着急”的感觉。另外,车辆的ESP系 统不能完全关闭,侧向加速度变大后,会跳出来干预动力输出。出弯后,车尾的轨迹也不那么容易找到。引用测试车手-尹栋的一句话,“这车收油后,尾部还在保持侧滑,没法立刻回正。如果是丰田86或宝马 M2的话,在你收油一瞬间,车身就会自然的摆正至出弯方向,特别听话”。

  由此看来,上面这几点会直接影响到SLC 300在出弯后的提速表现。从和奥迪TT的对比中,我们也能看到,两车在弯道中的横向加速度G值相差并不大。但在直道尾速上,SLC 300刚好突破130km/h ,而TT却能够接近135km/h;这才是两款车圈速差距的最大因素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