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奔驰SLC 300性能测试 嘚瑟?你得缓踩油门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1-16 10:11作者:翟笛编辑:赵旋丞

  梅赛德斯·奔驰在1996年量产了SLK,成为全球首款硬顶敞篷的跑车,并将拉风外形和日常驾驶相结合。今年,SLK迎来了中期改款,随着奔驰全新的命名规则,新车改名为“SLC”。喜欢这类小跑 车的消费者又能开着新车上街“嘚瑟”了。不过,这次你得开慢点才能享受路人的目光。因为,全新动力系统让SLC比以前更快了。

  奔驰SLC目前有2.0T一种排量,“200”和“300”两种功率可选。新车已在下半年上市,指导价为55.96万-68.8万元。起步价比原SLK低不少,取消了3.5L车型 。而顶配SLC 300搭载高功率发动机,配合9挡变速箱,其加速表现完全超越了SLK350;那么,其他方面的性能表现如何?面对换代后的奥迪TT,刚刚登场的保时捷718等对手,它能招架得住吗?

  驾驶感受:低扭更强大 分裂的驾驶模式

  拿来测试的是奔驰SLC 300豪华运动型,目前全系顶配。它搭载了一套新的动力总成,包括M274型号2.0T发动机和9挡(9g-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看发动机型号就知道和C级300上面的那台一样 ,而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70Nm;调校上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动力讲究一个“推重比”概念,何况这台高功率2.0T发动机在峰值扭矩上,完全能媲美老款SLK的3.5L自吸;而且它的爆发转速区间 非常宽泛,1300rpm比奥迪TT的2.0T发动机来得更早。

  与之搭配也是奔驰的“拳头”产品,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GLC等车型上得到普及。可模拟手动换挡,传输效率和平顺性都没得挑。不过,看看A45 AMG上的7挡双离合,你就该明白奔 驰对于SLC这辆小跑的定位了,家用属性要大于性能诉求。

  即便是这种小跑车,还是带有奔驰那种鲜明的调校风格。油门踩下去有些沉,方向盘特别的“粘手”,沉稳的底盘回馈,初接触这辆小跑车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灵巧。动力输出虽然充沛和顺畅 ,但起步时似乎缺少点激情。总之,你要是开过奥迪TT的话,会有更明显的对比。

  新发动机让SLC 300的低扭表现更加突出,这也弥补了老款SLK 350的不足之处。变速箱的齿比非常密,正常行驶下会积极的去升挡。比如车速超过80km/h后就已经挂上8挡了。平顺性不必多说,换 挡几乎没有任何不适感。而在Sport+模式下,变速箱还会刻意制造出换挡冲击感,以营合人们充满激情的驾驶欲望。

  另外,新的变速箱也带来了更多的驾驶选择,SL C300带有四种固定驾驶模式和一个自定义模式。各模式间会相应对油门响应、转向力度、变速箱的换挡逻辑等进行调整。说起来,在这几种模式间 切换还是挺“分裂”的。

  举两个例子,在Comfort下,整辆车更加注重驾驶的舒适性。油门更轻盈、方向盘也灵巧许多,这让驾驶者开着更加的轻松和愉悦。切换到Sport模式,方向盘手感立刻会变得紧绷起来。而Sport+ 更是营造出一种全然的战斗氛围,每一脚油门都会换来一次推背,甚至排气声浪都会变得更低沉。

  转向部分仍采用了可变转向比技术,为了兼顾日常和激烈驾驶。不过,“粘手”依然是这款车方向盘的“主旋律”。相比奥迪TT这种车,SLC缺少的是灵活和精准的指向,却增加了柔和与线性的表 现。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的悬挂结构和老款SLK几乎相同,调校上没有性能车的那么硬,但质感很好。行驶在路上,依旧会给你哪种紧绷感。只是SLC的避震阻尼要偏柔和一些。这也让它 能化解掉轻微的路面颠簸。对于一款跑车来讲,奔驰似乎不打算把SLC和“性能”过多联系在一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